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奥运会最牛拉拉队:美国最专业 法国最懒散

2008年08月25日 10:25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北京奥运会男子篮球小组赛第四轮比赛8月16日在五棵松篮球馆举行,“北京梦幻之舞”拉拉队的乌克兰姑娘为观众表演新学的“中国功夫”。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美国:最专业的拉拉队

  一提到拉拉队,人们的第一印象恐怕就是NBA间歇时候,那些女郎够激情、够劲爆的表演。而由于北京奥运会,中国观众也有了现场观看这样演出的眼福。

  这支从美国远道而来的女子冠军拉拉队曾为NBA、全美橄榄球大联盟等多项体育赛事进行场地表演,她们在北京的赛场一亮相,就引发了山呼海啸般的掌声。金发碧眼,曲线玲珑,火辣的热舞更使得场馆再次升温。调动现场气氛,与观众同乐,近乎完美的表演,她们的确足够专业。

  法国:最懒散的拉拉队

  他们没有专业的组织,没有固定的场馆,更没有像样的表演。整个法国拉拉队全部由来到中国的法国游客组成。他们穿着各式的服装,戴着各色的假发,拿着法国国旗,步行或坐三轮车游走在京城的大街小巷。

  鼓楼前、天安门广场上、鸟巢周围,你都能看见他们的身影。随意的舞蹈,率真的表演,法国人用他们特有的浪漫为北京街头增添了一抹异域风情。

  英国:最执着的拉拉队

  在青岛奥帆赛的放波堤上,虽然风浪大作,雨水飘飘,可这却无法阻挡英国拉拉队的热情。英国选手夺得了奥帆项目上的首金。看台上的英国拉拉队为此兴奋得丢掉雨具,举起国旗在大坝上激情狂舞。由于风浪较大,用于出海观赛的观众船暂停发船,已经购票的观众只好在主防波堤上观赛。他们冒雨为心中的“英雄”呐喊助威,追随着比赛帆船在主防波堤上跑来跑去,挥舞着英国的国旗,配合着身体的扭动,连雨水也浇不灭他们的激情。

  韩国:最大牌的拉拉队

  金容万、米娜、蔡妍、尹正秀、金娜妍、赵汝贞等等,这些大名鼎鼎的韩国艺人都来到了北京。由他们组成的韩国明星拉拉队绝对算得上大牌。他们中很多都是韩国运动员的偶像。有了如此之多艺人的助威,韩国代表团也相当争气,在前半程的比赛中,他们甚至一度处于奖牌榜的前五位。

  如此多的异国艺人构成的拉拉队组团前来,在奥运会的历史上还是首次。更使得奥运会这个大PARTY的气氛更加浓郁。

  日本:最多彩的拉拉队

  在女子摔跤和柔道项目中,日本拉拉队成了仅次于中国观众的第二集团军,只要看到日本队员出场,他们就集体高喊她的名字,当比赛进行到关键时刻,全体起立,声音一下子提高八度,挥舞着国旗和标语,十分狂热。而且他们更是极具色彩,分成三拨,分别穿着黑色、白色、红色的衣服。戴着白色的头带,上面用红笔写着“必胜”;脸上贴着各种标志,有几个人还披着白色的披风,胸前别着卡通熊。一个女拉拉队员甚至把自己的脑袋装扮成“日本饭团”,手里挥舞着一个硕大的卡通手掌。

  多种色彩和一向以严谨著称的日本人形成了强烈的发差,更使得紧张的赛场极具娱乐气息。

  中国:最知名的拉拉队

  这是一支曾经登上美国《新闻周刊》的拉拉队,这本全球知名的杂志这样评价这群小女孩:“中国人带来了炫目的演出,全部是高空杂技动作和令人叫绝的空翻。”同时他们也是北京奥运赛场近30支专业拉拉队中最年轻的一支。可能她们不是最专业的,可能他们不是最漂亮的,但是足够阳光、足够活力。17岁的高中女孩王迎和她的拉拉队在北京不光要在赛场上表演,而且还要进行奥运会加油手势的推广。这群中国的“拉拉宝贝”用肢体语言在奥运赛场“与西方对话”。(杨阳)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