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白岩松:奥运后一起来破我们自己的记录

2008年08月25日 13:43 来源:辽沈晚报 发表评论

  从今天起,我们开始回忆,一届伟大或者称得上传奇的奥运会在北京落幕了。不管你是为了体育还是为了人的故事,或为“天才”或“外星人”的降临,你都可以找到一幕又一幕的画面,供回忆时观赏。

  人们在谈论博尔特和菲尔普斯谁更伟大?我想现在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北京奥运因他们的出现而伟大,而至于他们两人谁更伟大,还是让时间来回答吧!如果五十年后,菲尔普斯的纪录还在,而博尔特的纪录早已被破掉,那么前者伟大些;而如果相反,就是博尔特更值得赞叹。

  但是不管岁月将如何决出胜负,我依然认为这是一个无解的争论,传奇不必分出胜负,全在我们内心的解读。

  竞争是残酷的,也因此更显出爱情的魅力,到了这届奥运会,我们才更明白了四年前张国政的重要性,正是他在夺冠后对着镜头大喊“老婆,我爱你!”开启了一个奥运与爱情相结合的记忆时代。

  于是,到了这届奥运会上,爱情无处不在,甚至抢了运动的风头。埃蒙斯最后一枪的失误已经不是问题,因为人们谈论的是他的爱情,情场得意,靶场失意,说的就是他吧!而中国运动员,也多了更多爱情表白,杨威夺冠后的“我爱你!”王楠和老公的泪水相对,张宁的夫妻情深,都给我们留下更多的感动,也让奥运赛场有了更多与普通人共鸣的情感!

  当然,要说一下我们,十几个日日夜夜,我们全然投入,为动人的场面哭与笑,为难忘的镜头鼓与呼,打乱了生活节奏,忘记了日常烦恼,谈话的内容是它,电视的画面是它,甚至梦里也是它,然而这一切,在昨夜结束。

  今天,太阳依然升起,我们却似乎感觉缺少了一些什么?是一种好奇与期待的消失,是一种悬念的破解,甚至会有些失落。但是,当今天的太阳升起,生活的跑道又在我们每个人面前一如既往的展开,该我们上场了。

  过去这十几天,我们一直在为别人喝彩,从今天起,我们该为自己加油,一路好运,我们自己的生活奥运会同样充满感动与艰辛,充满梦想与挫折,一起加油吧!去破我们自己的纪录!(白岩松)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