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回味手捧残奥火种盒经历 金晶:那一刻如此神圣!

2008年08月29日 11:4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一个星期前,金晶给记者发过一条短信:“我将接受一个神圣而光荣的任务,但现在还要保密!”昨天,谜底揭晓了:金晶成为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中那个手捧火种盒的少女。

  “那一刻,我的感觉是太神圣了……我觉得有点紧张,但更多的是觉得光荣和自豪,因为这是属于我们的运动会,是为我们点燃的圣火!”金晶昨晚在电话中激动地向记者表示。

  为了担当好“火种盒少女”这个角色,金晶19日就抵达了北京。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时间不长,也不复杂,但金晶和其他少女排练了很多次,最长的一次从早上7点演练到晚上7点才收工。“我一点也不觉得累,反而觉得充满了力量。”金晶说,“从法国回来后,我得到了方方面面很多人的照顾和关心,尤其是我生活的城市上海以及普陀区的领导,我一直想为社会做些什么作为回报,更何况,这次还是属于我们自己的奥运会。”

  残奥会圣火采集仪式后,金晶作为奥运健康运动的形象大使,还将到成都和重庆做一些宣传活动。当残奥会圣火传递到上海的时候,她还要专门回上海一次。整个残奥会期间,金晶作为一名退役的运动员,虽然没有机会再参加比赛,但中央电视台特地为她办理了一张工作证件。届时,她将以一名记者的身份采访残奥会的赛事,同时也会以嘉宾身份出现在央视的演播室中。“因为我自己也曾是残奥运动员,所以我想我能相对更了解场上运动员的感受吧!”金晶说,“无论做什么事,在什么岗位,能为残奥会做一些事,我已经非常开心了!”(张玮)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