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羽联最新排名:林丹赢奥运冠军丢了“世界第一”

2008年08月29日 1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17日晚,中国选手林丹在北京奥运会羽毛球男单决赛中以2:0战胜马来西亚选手李宗伟,夺得冠军。 中新社发 武仲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29日电  尽管林丹在奥运会上2-0完胜李宗伟夺冠,但在国际羽联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上,这位中国名将却丢了榜首之位,屈居次席。

  国际羽联28日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在男单项目上,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林丹以84080分的积分排在第二,力压则是奥运会上的手下败将李宗伟。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现积85579分,排名第一。在奥运会之前,林丹曾长时间占据榜首之位,李宗伟则紧随其后。在奥运会男单决赛中,林丹干净利索地2-0击败对手夺冠。中国的另外两位奥运选手鲍春来和陈金排在第三和第四,印尼名将索尼列在第五。

  女单方面,尽管在奥运会决赛上落败,谢杏芳依然排在首位。她的中国队友卢兰排在第二,奥运会冠军老将张宁排在第四。无缘奥运会的中国球员朱琳现世界排名第六。丹麦名将拉斯姆森第三,法国选手皮红艳第五。

  男双方面,中国的“风云组合”蔡赟/傅海峰排名第二,榜首的是印尼组合基多/亨徳拉。

  女双则依然是中国选手的天下,奥运会冠军于洋/杜婧排名第一,杨维/张洁雯和魏轶力/张亚雯分列二、三位。

  混双方面,中国有三对选手排在前五名。于洋/何汉斌第二,郑波/高崚第四,谢中博/张亚雯第五。位居榜首的依然是印尼的诺瓦/纳西尔。

编辑:张中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