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续争取武术成2016年奥运赛项

2008年08月31日 0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日电 (记者 王欢)北京奥运会后在中国举办的第一个国际单项赛事——第四届世界杯散打比赛,将于九月十九日至二十一日在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举行。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表示,还将继续争取武术成为二0一六年奥运会正式赛项。

  由国际武术联合会、中国武术协会和黑龙江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本次赛事,吸引到俄罗斯、伊朗、巴西、菲律宾、中国澳门等二十六个国家和地区的七十一名男女散打运动员参赛。比赛设有男女四十八公斤、五十二公斤、五十六公斤等十八个级别。

  据中国武协副主席陈国荣介绍,参加今次世界杯赛的选手都是二00七年世界武术锦标赛获得前四名的运动员。俄罗斯、伊朗女子项目和东南亚的小级别都堪称世界最高水平。东道主中国队将派出何光荣、于飞彪、秦力子、孙会等九名国内顶尖高手出战九个级别赛事。

  自一九九九年国际武术联合会代表大会决定,每两年举办一届世界杯散打比赛以来,世界杯散打比赛已成功举办了三届。本届赛事承办方之一的黑龙江电视台此前已成功举办了中俄、中日、中伊、中美等一系列国际性散打对抗赛,有着丰富的赛事举办经验和独特的赛事呈现手段。

  北京奥运会期间成功举办了“北京二00八武术比赛”,但武术还未真正走进奥运会。王筱麟介绍,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观赛后表示,散打比赛的精彩对抗和全部使用计算机的记分方法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希望武术能与奥运会越来越近。

  明年十月,国际奥委会将确定二0一六年奥运会的比赛项目,“留给我们的时间很紧迫,必须抓住机会。”王筱麟强调,中国武协将继续努力,“要让国际体育界明白,武术是紧等在奥运会门口的项目。”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