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陈燮霞:专注训练暂不交男友 龙青泉:不入娱乐圈

2008年08月31日 11: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8月9日上午,中国举重选手陈燮霞在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决赛中气势如虹,以总成绩212公斤打破奥运会记录,力压各路群芳获得冠军,为中国军团斩获本届奥运会的第一枚金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8月31日电 香港市民在意奥运英雄的彪炳战绩,对他们的婚恋大事也同样关心。11位举重、射击、游泳等国家金牌运动员昨日访问科大,其中部分在赛场上尽显阳刚气的女选手,被问及心目中理想男友的标准时,不期然流露出女儿家的本色,“女力士”陈燮霞表现害羞,表示未有考虑过;摔跤冠军王娇则预测自己未来的“另一半”与在座的大学生一样,是个有才气、重内涵的人。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逾千名大学生、教职员和市民出席了昨日在科大的活动,金牌运动员的言谈举止,均引来大家的欢呼和掌声,其中以“女蝶王”刘子歌和“最靓的女神枪手”杜丽最受欢迎。在真情对话环节,11位奥运冠军向观众席抛出签名金球,拾到者便可发问。运动员们的回答妙趣横生,现场掀起一个个高潮。

  陈燮霞:专注训练 暂不交男友

  有大学生似乎想考考运动员的急智,一名男生问今届奥运会取得首金的“女力士”陈燮霞:“可否吻我一下?你选择男朋友的条件是什么?”这一出乎意料的大胆问题引起现场一阵骚动,连司仪也慌忙想替陈燮霞解围。不过,在一片充满期待的欢呼声中,25岁的女大力士腼腆地说,“我现在仍在训练,对这方面还没有过多的考虑。”令提问者和更多的期待着女力士一吻的人,大为失落。

  有男生在提问中直截了当地形容女子自由式72公斤级摔跤冠军王娇为“霸王花”,并询问力大无穷的她是否担心吓跑男孩。来自辽宁农家、样子其实颇秀气的王娇爽朗地表示,体育竞赛就一定要表现出霸气,当运动员就是要尽量表现自己,“我感觉,看上我的男生应该像大家一样,有点学问的,不会太在乎一个人的外表,而是在乎内心嘛!”

  龙青泉:“功夫熊猫” 不入娱乐圈

  上网是年轻人的共同爱好,男子举重冠军廖辉曾透露自己的网名是“享受孤独”,昨日被学生问及现已成为全球焦点、如何保护所享受的“孤独”时,他笑着承认,虽然享受孤独的宁静和唯美,但更希望能享受到雨后灿烂的彩虹。

  17岁的举重冠军龙清泉长着一张娃娃脸,被内地网友称为“功夫熊猫”。他不好意思地笑说,曾上网看过电影剧照,“还真的挺像!”不过,他表示未考虑过加入娱乐圈,还是希望先成为举重明星。

  刘子歌:只做自己 不学菲尔普斯

  总结奥运夺冠,不同选手各有心得。坦言不爱读书的庞伟指从小对射击更感兴趣,并表示只要专注于喜欢的事物,便一定能做好。跆拳道冠军吴静钰称小时练习这项运动,只因为觉得很酷。此次夺得金牌是在国家的培养下,依靠99%的努力和一点天赋才能成功。中国女子4人双桨划艇选手最后时刻反超英国队夺冠,成员张杨杨表示,只要坚持不懈,对手不是不可战胜的。颇有型格的“蝶后”刘子歌,则表示自己未来的目标不是成为“女菲尔普斯”:“我不想成为谁,最重要是成为自己!”

  国家队奥运冠军访港行程紧凑,令体能出众的金牌选手亦略显疲态。昨日部分奥运冠军在科大与高层茶聚,有出席人士问游泳选手刘子歌,来香港要见这么多人,是否比训练还辛苦?她和身边的队友均坦诚地点头表示同意。

编辑:李洋】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