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邓朴方谈大众参与残奥会 可当志愿者或观看比赛

2008年09月02日 15: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网9月2日电 本月6日至17日,北京残奥会将在北京举办。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残联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主席邓朴方近日在《求是》杂志刊文指出,公众可以从多个方面,以多种方式,来参与到这届残奥会中。

  他说,大众参与残奥会有不同的方式。有的人是直接为残奥会服务的志愿者,他们受过专门的培训。动员组织大、中、小学生观看残奥会,感受运动员自强不息、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与残疾人运动员进行互动,也是参与残奥会。发动社会开展各种助残活动,同样是参与残奥的有机组成部分。你有一张笑脸,一个关注的目光,一句友好的招呼,你就是残奥会的志愿者。小朋友抱一个福牛乐乐,是参与残奥;青年人穿一件残奥的T恤,是参与残奥;胡同里的大爷大妈聊天侃侃残奥的话题,是参与残奥;哪怕你多在电视上看看残奥的节目,也是参与残奥。只要参与了,你就会有感悟,就会有一种享受快乐的特别感受。

  所有参与残奥会的人都会享受其中的快乐。当啦啦队员,你享受激情;为残疾人服务,你享受奉献的满足;接触运动员,你享受友谊与快乐;观看比赛,你享受残疾人体育的特殊美感。

  他深信:2008北京残奥会对参赛的所有残疾人运动员来说,将不仅仅是在竞技场馆夺金争银的兴奋,让他们永志不忘的将是朝气蓬勃的青春北京向他们敞开的宽阔胸襟,是无处不在的中国人关爱的目光和兄弟姐妹般的悉心呵护,是看台上啦啦队此起彼伏的欢呼助威声和阳光下灿烂的笑脸;是与朋友团聚、平等和睦的回家感觉。

  2008的北京将让全世界都能感受到人道主义精神和人文奥运理念在华夏大地的升华,都能观赏到一个人类社会文明进步的隆重庆典。

  他最后指出,让我们与来自同一个世界的残疾兄弟姐妹们一起,共同构筑和谐温馨的奥林匹克大家庭,共圆心中的同一个梦想。

编辑:宋方灿】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