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奥运冠军邹凯家乡泸州举办“小米粥”见面会

2008年09月06日 02: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5日,川籍奥运冠军邹凯荣归故乡的第二天,当地举办了“小米粥”见面会,图为邹凯来到泸州业余体校体操训练馆,指导师弟师妹们训练和与他们合影留念。 中新社发 牟科 摄



 

    9月5日,川籍奥运冠军邹凯回到家乡泸州的第二天,当地举办了“小米粥”见面会,图为邹凯在泸州业余体校指导师弟师妹们训练。 中新社发 牟科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泸州九月五日电 题:奥运冠军邹凯家乡泸州举办“小米粥”见面会

  作者 牟科

  九月五日是“奥运体操小王子”邹凯荣归故土的第二天,有“邹小眯”之谓的邹凯来到泸州业余体校体操训练馆与“小米粥”(邹凯粉丝)见面。见面会上,邹凯观看了小师弟、小师妹体操训练,并对他们体操动作进行了指导。

  泸州市副市长梁伟华在见面会上致词称,邹凯带着三枚奥运金牌凯旋是泸州人的骄傲,希望邹凯从体操技术方面指导泸州体操业余体校的小师弟、小师妹们,为泸州培养更多优秀的体育人才。

  市民太热情 “小眯”走后门

  根据安排,邹凯一行于十五时十分参加当地主办的邹凯泸州“小米粥”见面会。记者提前半小时到达泸州业余体校体操训练馆,闻讯来此的市民早已在此扎堆等待。当时正值上学高峰,体操训练馆附近学校很多学生也在此等候,他们手里拿着签字笔和本子,有些还拿着明信片,希望能在上课前见到邹凯。

  十五时十分,护送邹凯的车队在市民的“围追堵截”下,艰难地驶抵泸州业余体校体操训练馆。现场气氛异常火爆,现场群众高呼着:“欢迎邹凯!欢迎邹凯!”由于上前索要签名或合影的市民过于热情,邹凯在护送人员的帮助下,通过体操训练馆狭窄的小道,从后门进场与小师弟、小师妹们见面。

  书法家献礼 中国一新星

  “奏凯传邹凯,三金举世惊。泸州好子弟,中国一新星。”这是泸州著名书法家余安中老人为邹凯亲笔提写的墨宝。

  书法作品为六十厘米方型,以木条为框加以固定。余安中老人随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邹凯是泸州人民的骄傲,献上墨宝希望他以中国书法文化为底蕴,将奥运体操精神继续传承。”

  指导师弟训练 重视技术质量

  在邹凯的启蒙教练林朝阳指挥下,体操师弟师妹们开始体操训练。

  今年八岁的陈楚鑫已从事体操训练三年,在教练的指引下,他做起了倒立。看到小师弟陈楚鑫做倒立动作,邹凯随即上前指导。先是双手护住小楚鑫的双脚,让他坚持脚并拢;随后又护住小楚鑫的手,为他纠正动作。“体操重要的是质量,一定要保证训练质量”邹凯这样对小楚鑫说着。

  “手伸直”“脚别动”“注意节奏”“对,很好。”看到小师弟小师妹们轮流做着平手翻和亮相动作,邹凯逐一进行了指导。在看完师弟师妹做动作后,邹凯悄悄地对启蒙教练林朝阳说:“师弟师妹们动作都比较好,以后很有希望再为泸州争光。”(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