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侯斌:点火的右手有钢板 残奥会结束后做拆除手术

2008年09月07日 15:09 来源:海峡都市报 发表评论




    9月6日晚,北京2008年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鸟巢”举行,残奥会田径金牌获得者、最后一棒火炬手侯斌点燃主火炬。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昨日当主火炬手侯斌完成人生中最精彩的一次火炬传递时,在电视机前,很多观众都看到了他顽强的一幕。

  在开幕式结束后,侯斌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在今年2月训练时右手小指骨折,昨晚独自拉紧绳索攀升时,还忍着右手传来的剧痛。

  今年的2月13日,侯斌练鞍马动作时,一不小心,脚没有站稳,摔了一跤,右手小指根部骨折。据侯斌的助手介绍,他右手小指关节伤处的钢板在植入半年后还要手术。这次受伤让侯斌无法出现在北京残奥会上,不过侯斌没有放弃自己的梦想。

  二十多天前,侯斌的行动变得十分神秘。侯斌告诉记者,自己每天上午练习体能,下午练习技巧,而且他还要参与接待国外代表团的工作。在最后几天时间里,基本上没有什么时间休息。“我都是从下半夜开始训练,一直到清晨5时才回到住所。因为签了保密协议,连助手都不知道最终是由我点燃主火炬。点燃主火炬是个神圣的使命,无论如何我都要拿下。”侯斌告诉记者。多年的训练,侯斌的腰部留下老伤,这次点火,侯斌攀着缆绳靠近主火炬台,主要靠的是腰部的力气。训练时,他的腰部受伤部位又受到刺激。更严重的是,侯斌的右手小指的伤势,就连排练的团队都不知道。每天训练结束后,侯斌都要热敷小指40分钟。不过,每天的训练,侯斌总是带着笑容完成。据悉,残奥会结束后,侯斌将做手术,拆除右手的钢板。(石磊磊)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