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残奥会开赛 选手赛得投入观众看得沉醉

2008年09月07日 15:22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尽管昨天夜里的一场大雨到今天早上变成了淅淅沥沥的小雨,但这并没有妨碍热情的北京观众起个大早,赶来给残疾人运动员们加油,击剑馆的看台上超过9成的上座率让现场气氛显得十分热烈,北京奥组委主席刘淇也来到现场观看比赛。

  9时,硬地滚球BC1单人小组循环赛在击剑馆准时进行。赛场内的8块场地上,8组选手正在进行捉对厮杀。硬地滚球比赛的参赛者都是坐在轮椅上的脑瘫患者,比赛规则和孩子们打弹子有些类似。在指定区域内有一个白色的目标球,两名选手每轮各有5个投球的机会,要求既要把球投在边线内,又要最大程度地贴近目标球。每轮比赛结束后,裁判会进行丈量,哪名选手的球距离目标球近,就能够得分。赛场内的选手们虽然行动不便,比赛中还需要助手搀扶轮椅,但技艺却是非常精湛,从瞄准到出手动作一气呵成,经常能出现堪堪贴住目标球的精彩投球。和奥运会上一样,残奥会上的选手们也充分显示了个性,一位剪着朋克风格发型并染成大红色的西班牙选手引起了观众的注意,纷纷竖起大拇指:“太帅了!”在1号场地中,中国选手张琦以3比4的比分负于西班牙选手;4号场地中,另一位中国选手王义0比6负于另一位西班牙选手贝尔特兰。

  现场观众的表现也十分投入,不仅在选手们投出好球的时候会给予非常热烈的掌声,当选手们结束比赛离开场地时,全场观众都会尖叫欢呼。面对这样的热情,选手们也兴奋地向看台挥手致意,表示感激之情。看台上的观众中有各种年龄层次,带着孩子来看比赛的家长不在少数。一位张女士表示:“这是难得的机会让孩子来看看这些坚强的残疾人,我觉得这对孩子是最好的教育。”虽然观众们的鼓掌显得非常到位,其实有不少人还是第一次来看硬地滚球的比赛。坐在记者前面的两位老大爷说道:“我们还是第一次看这个比赛,来之前一点也不懂规则,慢慢摸索呗。看着看着就明白了。”正在说话间,正前方的选手投出了一个好球,“漂亮!”两人齐声喝彩。有来晚了的观众赶紧请教,于是两位大爷毫不藏私开始解释规则。9时30分左右,刘淇突然出现在比赛现场,又引起了现场一阵热烈的掌声。

  BC1组的比赛进入尾声,场上只有一对分别来自日本和韩国的选手还在进行激烈的较量,但观众们的热情却丝毫没有冷却……或者这并不是最好看、最刺激的体育比赛,但观众和选手们却同样沉醉其中。

  老山自行车馆计时追逐开赛 车轮滚滚欢声如潮

  北京奥运会场地自行车赛收车后的第18天,老山自行车馆今天重现热闹场面,很多观众冒雨来到这里,为各国运动员呐喊助威。老山自行车馆内可谓车轮滚滚,欢声如潮。

  共有31个国家和地区的150多名选手争夺三个级别的21枚金牌。今天进行的是男子个人追逐赛CP3-3000米、CP4-3000米和BGVI-1-3的资格赛及男子1000米计时赛(LC3-4)、女子1000米计时赛(BGVI1-3)的资格赛和决赛,最终产生5枚金牌。场地自行车一向是欧洲的传统优势项目,残疾人选手优势同样突出。在今天上午登场的选手中,就有男子个人追逐赛CP3级的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创造者、英国的伦达·肯尼,CP4级的世界纪录和残奥会纪录创造者、澳大利亚的克里斯·斯特科等。英国的肯尼在上午10时结束的CP3级的资格赛中以3分36秒875的成绩打破了他本人保持的3分42秒687的世界纪录。CP3级属于脑瘫的第三个级别。

  中国代表团此次派出3名男选手、5名女选手参赛。来自河北的张璐今天参加男子1000米计时赛LC3/LC4项目的角逐,他希望能在与各路高手的竞速中赛出好成绩。 J078

  北大乒乓馆男乒开赛 选手拼杀掌声掀棚

  早上10时不到,北大乒乓球馆场内百分之八十以上的座位已经坐上了观众。八张球台上,16位选手也展开了激烈的厮杀。

  如果你观看过十几天前的奥运会乒乓球比赛,你可能会发现,残奥会乒乓球场上掌声更多了。观众们更多地是将掌声献给自己心目中场上表现得最好的选手,虽然中国选手仍然是宠儿,但是任何一位表现出众,敢于表现自己的选手,都可以得到观众们的积极回应。除了鼓掌和叫好之外,看台上非常安静,观众们都聚精会神,并没有因为比赛的是残疾选手而影响他们对赛事的热情。当所有选手入场的时候,观众们会和着音乐整齐地为选手击掌加油。

  美国选手塞登菲尔德是一位非常矮小的选手,站在乒乓球台前的他,球台已经到了他的胸口。而站在他对面的波兰选手尤拉茨则是一位高大的队员,两个人在球台上打得非常认真,因为个子矮,塞登菲尔德多数时间处于防守。不过他会用线路的变化调动对手。每当他赢球后,观众们都为他鼓掌打气。

  英国选手保罗是一位脑瘫运动员,他的左手向后勾着,大拇指和食指前伸捏在一起,腿脚也非常不方便。不过他练就了用握拍手抛球加罚球的本事,而且站在球台前,两腿向两侧撑开,几乎不用怎么移动也能够应付对手的来球。

  有中国选手参加的球台自然是观众关注的焦点。早上10时开始的比赛中有两位中国选手参赛,无论他们得分还是失分,观众与他们的互动都非常明显。“好”和如潮的掌声,不用问,一定是中国选手得分了。覃小俊的一条腿非常细,他在局间接受教练指导的时候是坐在地板上的。而当他还在场上拼杀的时候,另外一侧的叶超群已经以3比0战胜了对手,赢得了全场最热烈的掌声。 

  奥体曲棍球场足球响铃 盲人足球雨中激战

  在一场大雷雨过后,2008年北京残奥会盲人5人制足球赛今天上午在奥林匹克曲棍球场开赛。在阿根廷队与西班牙队献上揭幕战后,中国队迎来了自己第一个对手英国队。

  从昨夜到今晨,一场巨大的雷雨侵袭京城,人们担心盲人5人制足球的比赛是否会受影响。天公作美,赛场周边雨势逐渐减小,在推迟30分钟后,上午9时30分阿根廷队与西班牙队开始了揭幕战。盲人5人制足球与普遍的足球比赛的现场气氛是完全不同的,整个现场显得很安静。特质足球内填充了钢板和钢珠,运动员们踢起来会发出一种“哗啦哗啦”的响声。有一位引导员站在对方球门后面,用声音引导球员的方位。此外就是场上运动员的叫喊声,你很难再听到别的声音。现场观众始终保持安静,只有在进球后,对运动员报以热烈的掌声。虽然现场气氛不像普通足球赛那样火爆,但盲人运动员们的精彩表现却丝毫不输给任何一个普通足球运动员。娴熟的带球、巧妙的传球、精准的射门这样的场面不断出现。最终,阿根廷队2比0战胜西班牙,获胜后阿根廷队员唱起了歌,跳起了舞,观众也应和着鼓掌欢呼,现场成为了一个欢乐的舞台。中国队与英国队比赛,雨势加大,但这丝毫也没有影响运动员的发挥。两队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现场观众欣赏得津津有味。在北京初秋的雨中,一场与奥运会同样精彩的残奥会比赛正在上演。(孙保生 李远飞 陈嘉堃)

编辑:张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