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水立方内暖流涌动 观众热烈掌声献给所有运动员

2008年09月08日 12:43 来源:河北日报 发表评论




    9月7日,北京残奥会首日游泳比赛在“水立方”举行,通过上午的预赛,晚间将产生16枚金牌。 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掌声,还是掌声!如果你今天走进北京残奥会游泳比赛举办场馆——— 闻名遐迩的“水立方”,一定会被热烈的掌声所感染。

  随着男子200米自由泳-S2、男女100米自由泳-S4、男女100米蝶泳-S8等预赛的接连举行,泳池里残疾运动员们顽强拼搏的精神,深深感动了全场。

  一名女运动员没有双腿,她几乎是蹲在出发台上,但纵身跃入水中的那一刻,与健全的运动员没有什么区别;一位双腿无法站立的男运动员,赛后被教练抱出泳池后,自己坐在地上艰难地穿着裤子,却谢绝了志愿者的帮助。残疾运动员那简单而坚毅的内心,不能不让人产生触动,观众毫不吝惜地送出了表达敬意的掌声和欢呼。

  男子100米自由泳-S3预赛中,尽管杜剑平、李汉华两名中国选手拔得头筹,但观众却将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了比他们落后2分多钟、仅获得最后一名的澳门选手欧里斯。卸下假肢的欧里斯,是被教练抱着放入水中的。比赛开始后,他便被远远甩在了后面,当所有选手都已到达终点时,他还在独自一人奋力游着。选手们在各自泳道里注视着欧里斯,为他鼓掌加油,观众更是用最热烈的掌声为他助阵。欧里斯义无反顾地向前游着,速度虽慢却没有停止,最终抵达了终点,那一刻,“水立方”为他而沸腾!

  残奥会赛场,勇于超越的运动员们无疑都是英雄,而始终如一加油呐喊的观众,则是英雄的知己。(赵晓清)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