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德选手夺马术首金 中国和香港骑手满意"处女秀"

2008年09月08日 14: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香港九月八日电 (记者 陈伊敏)北京残奥会马术比赛个人锦标赛科目级别Ⅱ赛事上午在香港沙田马术赛场完成。德国选手布丽塔·纳佩尔摘取残奥会马术比赛首金。两位首次出赛残奥马术比赛的中国队选手彭裕连和中国香港队选手叶少康,均对自己的表现满意。

  中国和中国香港队骑手是首次参赛马术比赛,虽然没有赢取奖牌,但他们都把参赛的经验和骑马的乐趣放在首位,不计较胜负得失。现场观众情绪高涨,约两千名观众顶着烈日到场支持。有市民称他们是“真正的勇士”。

  代表中国出赛的彭裕连,在今日十八名参赛选手中排名第九,赛后的他,笑容灿烂,神情轻松。他说:“这是一次很丰富、很难得的经验。我非常满意。很荣幸能代表国家参加残奥会,我只是想在比赛中全力以赴,不考虑排名。”此外,观众的热情让他印象深刻。他还透露,在十日的个人动作比赛中,选择了一些较有活力的音乐。

  说起爱驹“黑亮亮”,虽然只是合作了三十多天,但彭裕连说:“我很喜欢我的马,它是好马。主要是看我的技术到哪里,能不能发挥出来。”

  代表中国香港的选手叶少康进入赛场时,有市民舞动特区区旗,静静地欣赏他的英姿。虽然他今天的发挥不佳,排名垫底,但一脸的坚定和喜悦令人动容。他说:“我和我的马在场上都倾尽全力,不管成绩如何,我都很满意我们的表现。能够在我生长的地方参加残奥比赛,尤其开心。得到很多人的支持,我很感谢大家。其实胜负已经不重要。”

  对于他的坐骑“履冰之注”今天表现略为紧张,叶少康笑言:“马和人一样是有个性的。每一次发挥都不一样,这才是骑马的乐趣。我享受这个过程。”

  香港特区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日亦特意前来赛场为选手打气。赛后他与叶少康坐下来愉快交谈,并赞赏叶少康为香港带来零的突破。唐英年还说,胜败乃兵家常事,奖牌以外,骑师传达出不畏障碍、克服困难的信息,才是最可贵的。

  彭裕连和叶少康均为II级选手。今年二十二岁的彭裕连,幼时因患小儿麻痹症而致使双腿残疾。这位来自广东湛江的小伙子,克服身体的障碍,曾接受射箭训练,高中时打过轮椅篮球,二零零六年开始了马术训练。去年到英国哈特伯瑞参加了世界锦标赛,后来在广东国际残疾人马术盛装舞步锦标赛中夺得了个人锦标赛和自选动作两个分项的金牌。

  来自香港的叶少康今年三十九岁,他小时候因为大脑疾患而造成双腿运动功能障碍,但凭借自身不懈的努力进入马术界。他不到九岁就尝试骑马,二零零一年开始接受专业训练,先后参加了世界马术锦标赛、泛太平洋骑术锦标赛等重要赛事,并取得很好的成绩。二零零五年,他更在澳大利亚残疾人联合会马术协会全国盛装舞步锦标赛中夺得了自选动作和配乐盛装舞步的第一名。

  在本届残奥会中,彭裕连和叶少康将完成II级个人锦标赛和自选动作比赛。

  残奥会马术比赛只有盛装舞步项目,包括个人赛和团体赛,分五个级别进行,共有十一枚金牌。比赛时,马和骑手要在规定的场地内完成一系列规定和自选动作。根据骑手完成动作的姿势、风度、难度、骑坐安稳程度,马的步伐和行进中的姿态等技巧和艺术水平进行评分,得分高者名次列前。(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