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每日经典:最偷懒、最抢眼、最激动 明星逐个捉

2008年09月08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题:最偷懒、最抢眼、最激动 赛场明星逐个捉

  中新社记者 张量

  北京残奥会开赛两天来,赛场明星层出不穷,他们传奇的人生经历、鲜明的个性、精彩的赛场故事,很快让亿万观众自发组成“粉丝团”,媒体也忙着盘点众明星之“最”。

  最偷懒明星:科斯马拉

  在射击场枪枪牵动观众心的莉比·科斯马拉,参加北京残奥会竟然是为了“躲懒”。“我最高兴的,是又可以两周不用买菜做饭。”这位第十一次参赛、拥有九枚残奥金牌的六十六岁女枪手对追访的记者透露了小秘密。

  有“十金”目标的莉比说,“上次去雅典就想把第十块金牌带回家。结果我给自己太多压力,反而没能成功。这次来北京,我什么都不想。”

  接下来,莉比还将参加三项比赛。她希望此次北京之行能够享受每一分钟:“我更愿意去看看北京的长城,尝尝地道的中国菜。作为一个母亲和妻子,还有什么比获得特赦离开厨房两周更妙不过的事情?”

  最抢眼明星:别所公江

  与福原爱并称日本乒球“国宝”的“轮椅美女”别所公江,成为北京残奥会乒乓赛场上最抢眼的明星。

  头扎两个麻花辫,系着金色发带,长长的假睫毛,粉色的眼影与红唇和指甲配搭,让人眼前一亮,绝对想不到这位妩媚的美女已经“芳龄”六十一岁。

  心态年轻的别所公江除了精心装扮自己,还爱好手工艺品,她自豪地向记者展示自己的坐垫,上面绣着红红的乒乓球拍和银色乒乓球;随身携带的小布包也出自她的巧手,动物卡通图案透露出这位“奶奶”球员的童心。

  最激动明星:葆拉

  在八日上午的自行车女子五百米计时赛(LC3-4/CP 3)夺得金牌的新西兰选手葆拉·泰索列罗,在比赛结束后她重重跌倒,原因是太过激动。

  “我现在都记不清怎么摔倒了,只记得冲过终点后看到记分牌上的成绩,太高兴了,还没来得及去取妈妈递给我的国旗,就从自行车上摔了出去。”泰索列罗回忆说。

  尽管妈妈在看台上心疼地掉眼泪,伤处在剧痛,泰索列罗却坚持参加颁奖仪式,站在领奖台的最高处,展示着自己自行车生涯中的首枚残奥金牌。

  这位可爱的姑娘自我调侃说:“我曾经千万次在心里想像过今天比赛的情形,可以说今天一切都按计划发生了,除了这次摔倒。”

  最感人明星:浅野久美子

  一张照片,一套球衣,组成了残奥会上最感人的明星——浅野久美子。刚刚在上个月十二日被癌症夺去生命的这位女排姑娘,被队友以这一特别方式带到了她一直期待的北京赛场。

  参加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的每支队伍都有十二名队员,但日本女排只有十一名。教练和队员们决定:把浅野的照片和衣服带到中国的赛场,“这样,她也就出现在残奥会赛场上了”。

  照片中,沐浴在阳光中的浅野久美子,肤白如雪,笑靥如花。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