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不敌俄罗斯 中国七人制足球队员:我们已经尽力了

2008年09月08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八日电 (记者 曾嘉)北京残奥会八日迎来七人制(脑瘫)足球赛首个比赛日,八支队伍被分成两个小组,在奥林匹克公园曲棍球A场捉对拼杀。分在A组的中国队首战零比六不敌俄罗斯队,中国队员表示:“我们已经尽力了!”

  在有“死亡之组”称号的A组中,来自足球王国的巴西队,亚特兰大残奥会银牌、悉尼残奥会金牌和雅典残奥会铜牌得主俄罗斯队,以及三届残奥会金牌队伍荷兰队都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而中国队是首次参加比赛,主教练李毅说:“我们就是来学习的!”

  上午九时中俄之战首先打响,比赛开场六分钟,俄罗斯队的安德烈•库瓦耶夫攻入第一粒进球,仅一分钟之后,队长伊万•波捷欣再度破门成功。第十三分钟,中场帕维尔•鲍里索夫射进上半场的第三粒进球。

  中国队此后加强防守,但在下半场中国队再次处于被动状态,波捷欣二度破门成功。之后,替补马穆卡•济米斯塔里什维利和斯坦尼斯拉夫•科雷哈洛夫再次攻入俄罗斯队的第五和第六粒进球。俄罗斯以六个球的优势宣告比赛结束。

  在赛后采访中,俄罗斯场上队长伊万•波捷欣把球队大比分领先的原因归结为一年中连续的打比赛,整场比赛对于他们来说更像是训练而非比赛。他表示最重要的不是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而是感受比赛本身,感受比赛场地和周边的氛围。

  虽然输了球,但中国队教练李毅非常满意今天队员们的表现,他表示:“大家表现都非常好,也发挥了自己最好水平。俄罗斯队是一支强队,而我们则很年轻,从组队到现在只有两年时间。我们会继续打好接下来的比赛,不会在我们的对手前丢脸。”

  虽然净吞六弹告负,但现场观众没有埋怨中国队员。当刘德华的《Everyone Is No.1》在球场响起,人们高喊:“中国队好样的!”“七号踢得好!”“九号真棒!”

  队长樊志超在赛后表示:“我们已经尽力了,俄罗斯队实在太强大了!我们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防守,但对手还是进了那么多球。这个结果已经是我们真实水平体现了,我们对自己的表现很满意。”

  在A组另一场比赛中,巴西队一比零战胜荷兰队;B组中,亚洲劲旅伊朗队四比二战胜爱尔兰队,卫冕冠军乌克兰队以八比一击败英国队。(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