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浙江奥运健儿归乡 齐聚一堂谈感受侃未来(图)

2008年09月08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孟关良捂着手说悄悄话,把旁边的周苏红和朱启南给逗乐了。作 者:赵晔娇

  中新网杭州9月8日电(江耘 柴燕菲 孙宁亚)放下了比赛,回到了家乡,今天在浙江省体育局举行的欢迎浙江奥运健儿凯旋归来媒体见面会上,面对熟悉的媒体记者们,这些奥运健儿们没有战场上的严肃,而是彻底放开来了。

  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奥运会上,浙江共有24名选手,赴京参加5个大项的比赛,浙江获得了2金4银1铜的成绩。在外,奥运健儿们奋力拼搏创造佳绩,回乡后,他们面对家乡父老,格外的放松,采访的方式和话题也变得海阔天空、无拘无束。

  关于未来:超越自己

  17岁小将江钰源在老乡里个子最小,也最爱笑,其他运动员们都爱和她打闹。为中国女子体操队摘下奥运历史首枚金牌的她是一名全能型选手,体操各单项都达到了世界级水平。

  问江钰源接下去打算做什么,小女孩调皮地说,训练呗。虽然调皮,却一点没有同龄孩子的偷懒劲。她说以后的主攻方向应该会是全能项目,每个项目的难度会继续加大。

  吴鹏为了在北京奥运会上取得佳绩,放弃了混合泳而选择主攻男子200米蝶泳,但是遭遇一人独揽8金的“外星来客”菲尔普斯,屈居第四名。

  和菲尔普斯这样的选手同场竞技会不会特别有压力呢?吴鹏说压力有,但是他所认为的比赛,超越自己才是最重要的,如果比赛不能提高自己,只为比赛而比赛,那样的比赛是没有意义的。吴鹏在北京奥运会上虽然未能夺牌,但是依旧刷新了他的最好成绩。吴鹏还表示,菲尔普斯的成功与勤奋练习是离不开的,自己也会一直努力下去,希望每天都提高一点点,四年后再战伦敦。

  关于现在:休息+享受这份喜悦

  双人皮划艇500米冠军孟关良很早就承诺,奥运会后肯定要带上家人一起去北京看看。然而9月2日就回家乡的他可是个大忙人,连日来各种活动似乎累到了他结实的身躯,孟关良归来后一直在打点滴,这个承诺自然还没有兑现。

  孟关良先不好意思地笑笑,接着马上提高声音说,一旦空下来,一定要带全家人去北京一起感受奥运的氛围,“这个承诺肯定会实现!”

  全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很多人开始关心起孟关良是否会继续赛下去。“反正你放心,我是肯定不会离开皮划艇这个项目的”,孟关良说,“但是现在,请多给我一些时间享受奥运这份喜悦。”说完他呵呵一乐,开始和大家说起这段时间在家逗儿子开心的事情。

  男子10米气步枪银牌获得者朱启南今天的发型帅帅的,酷酷的。虽然褪去四年前的稚嫩,他仍不失青涩大男孩所有的叛逆和激情。

  备战北京奥运,在朱启南的时间概念里,他没有用“年”做单位。他说:“1400多天,自己因为有梦想而从没停止前进的步伐,今天突然回味才发现,那段时间好苦,当初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过来的。”

  那么1400天以后呢?朱启南说,现在不想说训练,也不想训练,前几天刚入浙大的他现在正在办理休学手续,“现在只想疯狂地玩,最好能有个别人找不到我的房间,美美的睡上几天几夜。”

  关于婚期:爱人早日恢复最重要

  最近网上传闻遍布,奥运会铜牌获得者女排运动员周苏红已经和汤淼订下婚礼日期。

  周苏红与汤淼曾是中国排坛令人羡慕的神仙眷侣。但是一场事故,结束了汤淼的运动生涯,至今他仍卧床不起。

  虽然伤病使得汤淼不能与周苏红一起比翼奥运赛场,但是两人的心依旧紧紧连在一起。周苏红曾表示她会履行“奥运会后跟汤淼的婚礼时间不变”的承诺。

  如今,面对网络谣传近期结婚,周苏红借媒体见面会的机会也向公众澄清,他们近期不会结婚,“我爱人汤淼现在的情况大家都知道,所以马上结婚不太可能,我们希望等他康复后再考虑这个问题,毕竟现在最重要的是希望他早点恢复健康。”(完)

编辑:张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