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警方奥运前共查没枪支6.9万支子弹477万发

2008年09月11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八月一日,福州警方开展集中销毁枪支统一行动,将一千七百多支各类枪支、一千四百多把管制刀具及部分非法枪支的零部件进行统一熔化销毁。图为警方将各类枪支卸车准备熔化销毁。 中新社发 张彩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中国公安部网站消息,根据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各地大力开展治爆缉枪专项行动,截至奥运会开幕前,全国公安机关共查没收缴炸药2043吨、雷管1057.9万枚、枪支6.9万支(其中军用枪6762支)、子弹477万发,确保了危险物品不流失、不打响、不炸响,确保了奥运火炬接力、开闭幕式和各项赛事活动的安全顺利。

  根据统一部署,各地警方严格爆炸物品、剧毒化学品凭证购买制度,加强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和管制刀具管理,落实销售特定种类危险化学品和管制刀具实名登记制度,实施向奥运赛区城市禁运危险物品的措施,确保了危险物品监管到位。

  其中,北京采取了危险物品收缴、收回、收储的“三收”措施;河北、山西购置炸药探测仪逐村进行地毯式清查收缴;江苏、湖南、广东等地开展了“灭枪”、“百日会战”等集中统一行动;广西、云南加大边境管控和设卡堵截力度;北京、内蒙古等重点地区针对一些重大安全隐患整改未落实的情况,暂停了部分矿点的爆破作业。

  据介绍,截至奥运会开幕前,全国公安机关共发现并整改涉爆单位治安隐患3.8万多处,暂停活动单位3953家,调整岗位10482人,追究责任4736人;查破涉爆案件5510起、涉枪案件3946起,查处违法犯罪嫌疑人1.4万名,捣毁非法制贩爆炸物品、枪支弹药窝点486处,打掉非法制贩枪支、爆炸危险物品团伙197个,其中通过群众举报线索查破涉枪涉爆案件3008起,抓获违法犯罪人员4375名。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