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神枪手"李剑飞:从小有射击天赋 感谢教练栽培

2008年09月11日 13:21 来源:光明日报 发表评论

  当李剑飞拄着双拐经过混合区时,这位曾在雅典残奥会上射落一枚金牌的神枪手,情绪有点失落。在当天的P3级混合组25米运动手枪-SH1比赛中,李剑飞仅以0.4环负于俄罗斯选手,未能卫冕。当记者提醒他今天是教师节,有什么话想对教练说时。李剑飞停下了脚步,诚恳地说道:“祝福所有教过我的教练们。教练,我衷心地感谢你们!”

  李剑飞从小就在射击项目上有过人天赋。1996年,李剑飞在第四届云南省青少年射击比赛中射落两枚金牌,并打破两项全省青少年纪录。然而,就在当年的十月份,不幸的事发生了,李剑飞不慎从当时读书的体校4层摔下来,脊椎下部严重受伤,落下了残疾。当时指导李剑飞的教练段伟心如刀割,为了让自己心爱的弟子从阴影走出来,段伟几乎天天往李剑飞家里跑,陪他一同走过那段艰难的时期。1998年,李剑飞可以拄着拐杖慢慢行走了,这时恰逢云南省第十届青少年运动会召开,段伟毅然地为下肢已经残疾的李剑飞报名,并鼓励他参赛。李剑飞拄着双拐走上赛场,拿到了慢射团体金牌、气手枪团体银牌。这样的成绩让所有参赛的运动员都震惊不已,也让李剑飞看到了生活的曙光。

  1998年底,李剑飞被国家残疾人射击队教练王黎佳一眼相中,从此走入国家队的大门。对于这位教练,李剑飞更愿意用“慈父”来形容。十年前,李剑飞第一次参加国际性的比赛归来时,在机场等候许久的王黎佳一把抱住他,激动地哭了。“我知道教练当时为什么哭。”回想起那次拥抱,李剑飞说:“教练不是因为奖牌而激动,而是心疼我。当时我是第一次出远门。”

  尽管李剑飞今天未能获得冠军,然而教练们都很欣慰。王黎佳评价弟子的表现时说:“虽然有点儿遗憾,不过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的,结果也很正常。”李剑飞的启蒙教练段伟也从千里之外的云南省普洱市为弟子送上了真挚的祝福:“没关系,我仍然为你骄傲!”(雷柯)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