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邓朴方: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永远没有够的时候

2008年09月11日 17: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9月11日电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主席邓朴方日前做客凤凰卫视《风云对话》,接受凤凰卫视首席评论员阮次山专访时表示,社会对残疾人的关注应当说进步很大,但是永远没有够的时候。

  邓朴方说,有很多残疾人并没有得到关怀,很多残疾人他们待遇并不公平等。有些方面是社会经济发展不足的原因,有些方面是社会提供的公共品不足的原因,有的方面是人们的认识,歧视仍然还是大量的存在,中国这么大,社会进步起来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邓朴方说,中国残疾人事业、特别是中国残联成立20年,在这20年来我们扎扎实实埋头苦干,使得我们一个发展中国家的残疾人发展水准能够超越其它同等国家水准。但和发达国家比现在还有差距,但是在这样的经济条件下中国残疾人也得到了国内残疾人群众的承认,因为确确实实他们生活水准提高了,确确实实得到了帮助,确确实实得到了康复就业,得到了接受教育的机会,中国残疾人事业得到中国民众和中国政府广泛的赞誉。同时,中国的残疾人也在国际上产生一定的影响,显示了中国残疾人事业快速的发展。

  邓朴方称,最大的一个问题,就是中国还是一个发展中国家,毕竟还穷嘛,在这样的经济基础之上,巧妇难为无米之炊,所以说只能做到一定程度,有些事情应该做,但是没有能力去做。特别是中国有8300万残疾人,家庭人员2亿6千万,这个负担太庞大了。

  邓朴方介绍,现在中国直接参加残奥会的运动员已经达到150万人了,在150万人里逐级选拔出运动员来,也就是说我们在比较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上广泛增长上来的。同时我们要用这种选拔机制,这种运动会带动,这种宣传作用来推动残疾人参加体育运动。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