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埃及举重奇才不足一小时连续三次打破世界纪录

2008年09月11日 19: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一日电(记者 赵建华)拍桌子、打手势、鼓掌、大声鼓劲,即便到了观众席上,埃及举重奇才奥斯曼似乎也不愿吝啬自己的力气。

  在力气上出手“阔绰”的奥斯曼,是十一日举重赛场上最耀眼的明星。不足一小时的时间里,他就连续三次打破世界纪录、摘走了男子举重五十六公斤级的金牌。

  第一次试举时,他轻松举起了一百九十五公斤,将中国选手一年前创下的世界纪录打破。此后一发而不可收,接下来的两次试举,也都大获成功。

  每隔十五分钟左右,奥斯曼就会打破一次自己刚刚创下的世界纪录。最终,这一级别的世界纪录,被他刷新至两百零二点五公斤。

  赛后,奥斯曼称,这还不是自己的极限。如今,自己正值出成绩的黄金年龄,今后还会努力打破今天的纪录。

  这位埃及奇才,从二00五年开始举重训练。一年后,他便举起了一百七十五公斤,成为世锦赛亚军。令人惊奇的是,他的进步神速。

  在非洲人残疾人运动会上,他举起的重量,达到了一百九十五公斤。十五天的时间里,他就提高了二点五公斤。而北京残奥会上,他的成绩又提高了七点五公斤。难怪,他的中国竞争者赛前就曾说,“那个小伙子闭着眼都能拿到金牌。”

  人生得意的奥斯曼,今天显得很开心。另外一场比赛开始后,他“稀里糊涂”地进入了记者区。

  跟记者们在一起,这位二十六岁的小伙子一点都不拘谨。在给队友大声加油鼓劲的空隙,他还请中国记者给自己拍照,并一再嘱咐,要将照片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他。

  第一次来华的奥斯曼,在中国一战成名。好多人在今天的赛场上,记住了这位埃及奇才。这一战,让他赢得了更多的中国“粉丝”。就在许多年轻人围着奥斯曼的时候,一位四五十岁的中国女性,也跑过来邀请奥斯曼与其合影。

  即便尽管自己的世界纪录终结在这位埃及奇才手中,今天在赛场失意上的中国选手王键,依然很尊重这位埃及竞争者。“我也崇拜奥斯曼。”

  奥斯曼与王键早已相识。再过四天,就是奥斯曼的生日。这位第一次在国外过生日的埃及选手,希望能邀请到王键出席自己的生日聚会。

编辑:张哉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