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特写:“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被“鸟巢”感染

2008年09月13日 2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13日,北京残奥会男子200米T44决赛中,来自南非的双腿截肢运动员皮斯特瑞斯摘得金牌。 中新社发 杜洋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三日电 题:“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被“鸟巢”感染

  中新社记者 沈晨

  南非名将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向第二枚金牌发起冲击的时候,东道主选手杨森正在“鸟巢”新闻发布厅接受记者的盘问。但是,“刀锋战士”的影响力明显更大,北京残奥会男子一百米T35级前三名选手齐刷刷地偏着头注视着皮斯托瑞斯的比赛,忘了是在召开新闻发布会。

  “奥斯卡真的就是一个超人,是我值得学习的超人。”北京残奥会男子一百米T35级新科冠军杨森由衷地发着感慨。

  其实,不光是杨森、傅昕翰和泰博雷·莫卡拉加迪这三位百米俊杰,“鸟巢”内近十万名观众都在给“刀锋战士”加油助威,呐喊声、助威声震耳欲聋。

  皮斯托瑞斯感受到了观众的力量。“我很高兴,大家都在为我加油。我不想让他们失望。他们给我了力量。想一想,能够在这么多人面前表演,怎么能跑得差?”

  十三日晚,北京残奥会男子二百米T44级决赛中,皮斯托瑞斯以二十一秒六七的成绩夺冠,并创造全新的残奥会纪录。“刀锋战士”起跑并不占优,五十米后,他才赶了上来,并在后一百米越跑越快,将其他选手远远地甩在身后。

  “奥斯卡超越我之后,我就想跟住他。只要跟住他,成绩就差不了。”美国选手吉姆·鲍勃·比泽尔赛后说。他在决赛中,以二十二秒六二的成绩获得亚军。

  “奥斯卡跑得太快了。要想跑得更快,就得向他多学习学习。”英国选手伊恩·琼斯赛后说。他在决赛中,以二十三秒的成绩获得季军。

  “刀锋战士”的同胞泰博雷·莫卡拉加迪直言,奥斯卡无疑是最棒的。“所有的残疾人选手都应该像他一样,像一个健全人一样去战斗,去拼搏。”泰博雷·莫卡拉加迪在北京残奥会男子一百米T35级决赛中获得第三名。

  就在杨森、吉姆·鲍勃·比泽尔、伊恩·琼斯、泰博雷·莫卡拉加迪纷纷向“刀锋战士”致敬,发出向他学习的口号时,奥斯卡·皮斯托瑞斯却表示:“博尔特将激励我跑得更快。”

  八月二十日晚,牙买加飞人博尔特在北京奥运会男子二百米跑决赛中以十九秒三零的成绩夺冠,并打破世界纪录。

  正如同胞泰博雷·莫卡拉加迪所言,奥斯卡·皮斯托瑞斯从来没有把自己当做残疾人,他一直在健全人中寻找自己的对手。

  奥斯卡·皮斯托瑞斯有他的本钱。一是,由高性能碳纤维复合材料制成的专用比赛义肢——“猎豹”;二是,由多位专业人士组成的保障训练队伍。

  “我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在我的身后,有着一支非常专业的队伍在帮助我。我很幸运,在他们的帮助下,能够取得现在的成绩。”

  有“鸟巢”观众的支持,有专用比赛义肢的配合,有专业队伍的训练,“刀锋战士”皮斯托瑞斯北京残奥会夺三金,并非是梦。(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