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北京残奥会举重三冠王傅桃英:梅花香自苦寒来

2008年09月13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南京九月十三日电 题:残奥会举重三冠王傅桃英:梅花香自苦寒来

  中新社记者 王国安

  四十岁的傅桃英又获残奥会举重金牌,在南京市高淳县她的母亲杨大妈喜极而泣:“女儿拿这个金牌真不容易,我太高兴了!”

  北京残奥会今天下午进行女子举重六十七点五公斤级比赛,中国老将傅桃英以一百四十二点五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并以一百四十五点五公斤的成绩创造了新的残奥会纪录和世界纪录。

  “因为电视没有直播,看不到比赛实况,我今天下午一直为女儿悬着心,直到北京来电告知喜讯,我才把心放下来。真是太激动了!”杨大妈说。

  一九六八年出生于高淳县农村的傅桃英,三岁时因小儿麻痹致双下肢残疾。一九九八年,当地一位中学老师看她平时干活很麻利,力气很大,推荐她去练习举重。由于家里穷,当得知如果举重成绩好可以每个月挣一百五十元人民币时,傅桃英就去中学里练起了举重。每天训练三四个小时,常常累得吃饭抓筷子手都发抖,就这样练了两个月,成绩长了二十多公斤,后被选入江苏省队进行训练。

  在农村穷困家庭长大、自身又有残疾,傅桃英十分珍惜练习举重的机会,凭着不服输、不怕吃苦的精神,她的成绩飞速提高。一九九九年,她在第七届“远南”运动会上获得了金牌,并打破世界纪录;二000年参加悉尼残奥会获得金牌,再次打破世界纪录;二00二年世界残疾人举重锦标赛和韩国远南运动会又双获金牌,破世界纪录。二00四年雅典残奥会,她以一百三十二点五公斤的成绩再夺金牌,并再次打破世界纪录。

  在练习举重的过程中,傅桃英也收获了爱情。傅桃英的丈夫杨照虎原先也在那所中学里练举重,后来一起进入国家队到北京集训,一起参加二000年悉尼残奥会。悉尼残奥会后,两人结婚并生下了一个可爱的女孩。傅桃英曾说:除了为国争光外,练习举重给我最大的收获就是我的老公杨照虎,是举重让我们走到了一起,我觉得这份感情很珍贵。

  雅典残奥会结束之后,傅桃英曾有过退役的念头,但最终她还是决定参加在自己国家举办的残奥会,并以顽强的毅力第三次获得残奥会举重冠军。(完)

编辑:魏恒】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