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中国轮椅篮球美女谈恋情 透露爱人是国家男队员

2008年09月15日 1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五日电(记者 翁阳)在十五日残奥会赛场上,凭借中锋付永青的超级爆发,中国女子轮椅篮球队以五十七比三十八大胜传统强队英国队,最终名列第七名。

  复赛首轮,英国队曾险些击败日本队闯进四强。在今天中英第二节比赛中,中国队仅让对手得到两分,自己却狂取二十分,这令比赛结果提前失去悬念。

  二十八分、十四个篮板、百分之五十二的投篮命中率以及被侵八次,今天几乎打满全场比赛的付永青各项数据统计都列两队球员之冠。英国队教练皮尔表示,“我们早就知道她(付永青)会有多次投球,但我们无能为力,对于我们来说,她太强壮了”。

  在截止目前的女子轮篮个人技术统计榜上,攻防全能选手付永青以场均十四分、十四点六个篮板球、二点六个抢断、零点三个封盖分别位列第六、第一、第二和第八位。

  比赛结束后,付永青这位相貌朴实,来自云南农村、已为人母,因高中上学路上一场意外车祸而永远失去双腿和左手食指第一关节的二十九岁选手,与其他十一名队友手拉手排成长龙,用最灿烂的笑容,按照东西南北四个方向,分别向看台上的上万名观众挥手鞠躬。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付永青表示获胜让自己很兴奋,“就像教练告诉我们的,只要全力以赴就可以了”。她的老乡,拥有全队最健美肱二头肌和最甜美微笑的陈秋蓉说:“比赛后很想回家,三年都没回去了,我已经打了三年轮椅篮球,我们一周训练六天,每一天八到九个小时,我很爱我们的教练”。

  身材苗条,面容清秀的北京姑娘彭凤玲是队中另一名中锋队员,刚刚康复不久的她今天和付永青“双塔”配对,使得对手顾此失彼。

  面对媒体的“情感求证”,这位令人眼前一亮,轮篮赛场上的出众美女,微笑坦承了自己与男子轮篮选手陈海江的甜蜜爱情:“我们都是北京队的选手,也是国家队队友,因为轮椅篮球而相识,在共同的事业上可以经常相互交流,我们打算明年结婚”。

  对于中国女队在本场比赛和残奥会上的整体表现,中国队教练刘铁华语气很平静:“抱着学习态度的我们只是发挥了平时训练的东西,对于这支大多球员打球不到三年的超年轻队伍而言,没有奇迹和意想不到,一节比赛赢二十分和输二十分都有可能。”

  据了解,篮球专业出身的北京人刘铁华是一名不折不扣的志愿者教练,即没有一分薪水可拿。刘铁华对本社记者幽默地称,不会因吃喝发愁的他也希望能有一份保险。

  在回答残奥会后去留问题时,刘铁华说自己也不清楚,需要中国残联决定,也可能重操聋人女篮国家队教练旧业,为明年在台湾举行的比赛准备。

  当记者问及是否舍得离开球队时,刘铁华的眼眶有些湿润:“开始从教只是出于兴趣爱好,但通过和这批很多来云南农村队员的近三年相处,我对她们了解很深,更被她们训练中异常刻苦的精神所感动。我爱她们!”

  据此前记者采访了解,刘铁华很希望这支队伍能够延续集中训练和比赛,他深信这群进步神速的姑娘会在伦敦奥运会上有更大作为。

编辑:卢岩】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