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百位侨胞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 国侨办设宴欢迎

2008年09月17日 17: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版权声明:本稿件为中国新闻网“奥运专稿”,未经特别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9月17日,国务院侨办在北京新世纪饭店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华侨华人代表。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致辞对海外华侨华人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历时七年的准备时期,倾注极大的热情,给予多方面的关注和支持表示感谢。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9月17日,国务院侨办在北京新世纪饭店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华侨华人代表。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右三)、许又声(左四)、任启亮(左三)等向嘉宾一一敬酒。作为“观北京奥运,看神州巨变”活动之一,100名海外华侨华人代表当晚将到鸟巢观看残奥会闭幕式。 中新社发 王丽南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七日电(张旌)北京残奥会将于今晚闭幕。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今天中午在京举行宴会,欢迎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一百位华侨华人代表,答谢海内外侨胞在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申办、筹备中作出的宝贵贡献。

  北京奥运会让全球华侨华人圆了百年梦想,对于残奥会,华侨华人也倾注了极大的热情。在印尼,华侨华人近期的关注点就集中在奥运会、残奥会上。在北京残奥会各个比赛场馆,也活跃着不少残奥会华人志愿者。华文媒体更赞叹残奥会“精彩不打折,人文情愫更为浓厚,是给世界六十亿观众新的震憾”。

  在今日的欢迎宴会上,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致辞表示,在包括海外侨胞在内的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北京残奥会取得巨大成功,实现了中国政府“两个奥运同样精彩”的庄严承诺,书写了残疾人奥林匹克运动的新篇章。

  拥有一半华裔血统的美国运动步枪选手丹尼尔,小时候患有大脑性麻痹,她只能靠右半身找平衡。虽没有晋级决赛,但她却表现得独立、坚强。八岁时就被一对美国夫妇领养的华裔苏姬·克里斯,虽然身有残疾,但迷上排球运动的她,如今代表美国参加残奥会坐式排球比赛。身体上的残缺可能使这些华裔运动员的训练蕴含更多艰辛与泪水,但他们的拼搏与努力展现了与健全人同样精彩的人生。

  欢迎宴会上,许又声说,每逢中华民族的重大历史事件,总能看到海外侨胞的身影。在历时七年多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申办和筹备工作中,广大侨胞秉承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发展中外交往、促进世界和平的美好愿望和坚定信心,发挥了重要而独特的作用,也谱写了一曲曲关注奥运、支持奥运、参与奥运、服务奥运、奉献奥运的动人篇章。

  对于应国侨办邀请出席残奥会闭幕式,华侨华人代表们感到十分荣幸。来自新西兰的华侨汪浦军,八月二日就抵达北京担任奥运志愿者,今日应邀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他难掩激动之情说:“这是对华侨华人的贡献的一种认可。”

  今天的欢迎宴会由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任启亮主持。全国人大华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陈玉杰、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林兆枢、中国侨联副主席董中原、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赵阳等出席了欢迎宴会。

  据悉,此次出席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华侨华人代表,随后还将赴甘肃、陕西参观访问,增进对祖(籍)国改革开放取得成就的了解。(完)

编辑:王海波】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