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奥运新闻
湖北日报:再看一眼残奥

2008年09月18日 13:49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再看一眼,你清晰着我的眼帘,告诉了你和我的永远。没有距离,一回头就看见。再看一眼,我和你都在昨天。彼此明白都不说再见,心在一起梦可以实现……”北京残奥会闭幕式的歌声余音还在鸟巢缭绕,从广场到主新闻中心再到残奥村的路上,上千辆轮椅车成蛇形纵队延伸而来。

  北京的秋夜晚风很凉,但上千名残奥选手转动着轮椅车,开幕式后的那一幕重现了,他们仍然是只穿短衫或背心,依然是各种肤色各类发型、依然是男人很生猛、女人很性感的欢声笑语、依然是放弃乘坐大巴加速驰向残奥村。不同的是,开幕式大家从满世界汇聚而来,闭幕式大家要分散到满世界中去。

  再看一眼,记者猛按相机,但是无论拍下多少镜头,两个奥运都会成为昨天的记忆,尽在眼中的鸟巢、水立方、国家体育馆……屈指一数,记者已在其间采访了整整70天,眼睛见证了两个奥运的起始终末,心跳与两个奥运的同样精彩一起搏动。

  博尔特捶胸飘越百米终点线、刘翔起跑后的痛苦退赛、南非刀锋战士的义肢、女子竞速轮椅相撞、菲尔普斯200米蝶泳以百分之一秒险胜、何军权一头猛撞池壁、杨威在全能夺金欢笑、程菲在程菲跳上的跪倒、陈刚坐地击球……这一切撼人魂魄瞬间,必会让所有的见证者一回头就看见。

  两个奥运,同样是欢笑与泪水交织,同样是成功与失败相依。想想记者在紧张与亢奋中抢写的约20万字的新闻稿,仅将标题串一下,就可清晰读到两个奥运的同样精彩、同样将人类生命的尊严推高、将极限推远。

  轮椅车流好长,一位巴西选手的轮椅上插满了一面面小国旗,过一道坎时掉下了几面旗子。她停下了车,但是伸手拣不到旗子,后面的选手们围上来,不同国籍的人们试图帮她拣起国旗,但是都无法将手伸到地面上。记者上前替她一面面拣起,她说“谢谢”,选手中有人冲记者竖起大拇指。

  轮椅车流漫过上百台大巴丛林后,在宽阔的大道上开始加速,不同项目、不同肤色的选手们三五成群,在欢声笑语中开始了竞速。

  记者进了新闻中心,忍不住又回身,看着他们的背影远去。(彭青)

编辑:刘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