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南安启动广泽尊王信俗论文、故事传说征集

2011年09月05日 17: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安9月5日电(苏巧凤)作为第二届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的重要活动之一,5日下午,广泽尊王信俗专家论坛暨故事传说编辑启动仪式在福建南安举行,南安正式开始广泽尊王信俗文化论文、故事传说征集。

  广泽尊王是忠孝和仁义的化身,显赫千年,分灵无数,关于广泽尊王的故事传说源远流长,传播甚广,是闽台共同信仰;南安凤山寺素享“闽南第一道场”美誉,历来以悠久的历史、美妙的传说、感人的孝道、旖旎的风光而名扬四海,是闽台和世界各地广泽尊王宫阙庙宇的祖庙。

  为了抢救逐渐消匿的广泽尊王古今故事,南安成立《广泽尊王传说》编委会,着手组织本土作家先行对广泽尊王故事传说进行采风、搜集、整理,截至目前,共收到初稿43篇。此次,南安正式向海内外有奖征集广泽尊王相关故事,并拟在2012年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前夕结集出版。

  同时,作为历史悠久、信众广泛的民间信仰,广泽尊王长期以来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信俗文化,为了挖掘、整理、弘扬广泽尊王信俗文化,南安也有奖征集相关论文,据悉,文集也将于2012年南安•国际凤山文化旅游节前夕结集出版。(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