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漳浦县加大投入保障外来工子女无障碍就学

2011年09月15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漳浦9月15日电(陈毅聪)位于沿海的侨乡福建省漳浦县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外来务工人员也明显增多,保障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就学问题也逐渐突出。近年来,针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上学难题,漳浦县从政策措施、办学条件、财力支持等方面入手,实行了义务教育阶段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无障碍就学政策,保证外来务工人员工子女100%入学。

  14日,笔者在漳浦县绥西小学明亮的教室中碰到一位来自农村的6岁男孩郑哲明以及送他上学的父亲。他的父亲告诉笔者,受益于漳浦县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无障碍就学政策,新学期郑哲明顺利的进入绥西小学就读。

  漳浦县教育局副局长朱炉堃告诉笔者,像郑哲明一样的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漳浦县城的中小学已接收2000多名。他介绍,外来务工人员只需带齐暂住证、农民工婚育证明、工作证明“三证”即可到学校申请办理入学手续;所有学生都是“统一编班、统一管理、统一学籍、统一教学”,不存在城里孩子、外来孩子的差别。

  与此同时,该县也在逐步加强外来工子弟小学的师资建设。该县收纳500多名农民工子女的漳浦县石斋小学新校区正在加紧加快建设。该校区由漳浦县免费划拨30亩土地投资1600万元整体迁建,预计将于今年国庆前竣工投入使用。(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