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乡福建屏南建成中国最大棘胸蛙生态养殖基地

2011年09月15日 08: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屏南9月15日电(张尚瑶)记者14日来到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屏南县双溪镇际洞村的棘胸蛙生态养殖基地,技术员正向客人介绍如何识别雄蛙和雌蛙。记者从当地政府部门了解到,该基地现有种蛙、小蛙各10万只,商品蛙1万多斤,建成中国最大棘胸蛙生态养殖基地。

  棘胸蛙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目前发现的单个个体最大的蛙类,它以其独有的药用和食用价值,一直成为餐桌上的最爱,被美食家称为“百蛙之王”,如今,野生棘胸蛙已濒临灭绝。  

  2004年,屏南县清水源棘胸蛙养殖有限公司投资900多万,占地50多亩,利用当地天然清泉水和良好气候资源优势,实施棘胸蛙生态立体养殖项目,并突破疾病防治和孵化技术。  

  目前,由福建省农科院生物技术研究所与该公司共同承担、科技厅下达的棘胸蛙健康养殖与生物技术应用与研究项目已通过验收。由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实施的屏南县棘胸蛙人工繁育规模化养殖示范项目亦顺利实施。  

  据介绍,今年250万只蝌蚪、小蛙热销福建和江西、浙江等。6年来,有600多万只蝌蚪、小蛙热销全国各地。下一步,该公司扩大养殖规模,致力集产、供、销一体的棘胸蛙生产和科研基地。(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