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中新社记者在闽驻村调研采访 受到当地媒体关注

2011年09月20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9月18日,中国新闻社“下基层、转作风、改文风”采访组向著名侨乡——福建省永定县下洋镇中川村捐献一万元,这笔费用将用来建造中川村小学篮球场。图为此次下基层采访组组长、中国新闻社经济部主任王永志代表中国新闻社向中川村捐款。中新社发 刘关关 摄  

  中新网永定9月19日电 (赖初源)“我在网上看到自己组织国乐社开展活动的报道了!”18日,福建永定县下洋镇下洋村太平组的曾开汤老人高兴极了。当天上午,中新社记者陈孟统、刘关关就有关太平国乐社情况采访了他,没想到,下午就在网络上看到了《客家侨乡“乐”生活》的报道。

  中新社十余名记者于9月15进驻永定县下洋镇中川村,启动为期10天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下基层驻村蹲点调研采访活动,成为了第一家在福建开展“走转改”活动的中央媒体。

  永定县官方新闻网站19日刊发新闻《中新社“走、转、改”活动在永定引起强烈反响》。报道指出,活动开展以来,中新社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进群众,把镜头对准普通老百姓,切实转变作风、改进文风,采写除了大量有温度、有质感、摸到了群众生活脉搏的稿件,得到了当地干部群众的广泛好评。

  “到基层去是转变作风的一把钥匙,所有党员干部都应该这样。”中共永定县委书记毛高良对中新社到永定开展“走转改”活动十分赞赏,他到采访组驻地看望慰问了中新社记者,表示永定县要教育全县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借鉴“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成功经验,进一步把身子沉下去、把民情、实情、真情找出来,确实做到执政为民。

  “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不是真正走进基层,是写不出这些文笔清新的稿子的!”出生在下洋镇中川村的侨育中学教师胡赛标认为,中新社的这次“走转改”活动,不是应付一时、对付一段,而是真正把基层当作新闻工作的“富矿”。

  胡赛标告诉当地媒体记者,这几天,中新社记者们从群众视角说好百姓事,写好普通人,写出了《山村剃头匠“静声”服务二十五载》、《侨乡古村落的惬意生活》、《“村里大摄影家”老归侨胡石》等反映普通群众生活的稿件,真正走进了群众的日常生活,走进他们的内心深处。

  走基层,更带来了成长。刚从事新闻工作不久的《今日永定》杂志社编辑谌继荣,这几天全程陪同了中新社记者下基层调研采访活动。他说,走基层让他真切感受到,好新闻是跑出来的,“我已做好准备,不怕磨破鞋底。”

  “新闻‘三贴近’,百姓知心人。”中川村党支书胡育奋谈起对中新社这次“走转改”活动的评价,不禁竖起大拇指。(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