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中国白茶之乡福鼎推广白茶文化

2011年09月30日 09: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9月30日电(李松)29日,福鼎白茶文化福州推广中心揭牌仪式在福州举行。

  福建福鼎是全国十大产茶县(市)之一,中国白茶之乡、中国名茶之乡,也是中国白茶的原产地、主产区和出口基地。福鼎白茶以其独特的品质和特有的保健药用功效被人熟知,一直以来却“墙内开花墙外香”。

  近几年,随着全国茶叶市场消费日趋多元化,以及白茶产地政府和企业的不断推动,白茶消费悄然升温。据初步统计,近3年来,福鼎白茶在福建省市场的销量以每年40%的速度在递增。

  此间业界人士称,设立福鼎白茶文化福州推广中心,利于加大福鼎白茶在福州的推广力度。

  当天,还举行了《强村富民话白茶》一书首发式及品品香茶业福州旗舰店开业典礼。

  近几年来,福鼎着力实施品牌兴茶战略,大力发展白茶产业,茶叶生产的产业化进程不断加快,茶叶生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提高,白茶产业已成为农村脱贫致富和发展农业经济的主要支撑点。

  作为福建省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福鼎市茶业领军企业的福建品品香茶业有限公司以“创新技术,创意文化,创建品牌”为企业理念,致力于福鼎白茶文化推广和品牌建设,以“公司+基地+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带动农户建立6200亩有机茶转换基地和3.75万多亩名优无公害茶叶基地,做大做强茶产业,兴茶惠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萍】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