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福建泉州百余“乡官”学消防知识

2011年10月13日 18: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0月13日电(林永传 郭斌 黄建伟)13日,一堂特殊的消防培训班在福建泉州消防支队开班,来自泉州各乡镇、街道的百余名负责人将在为期两天的培训班中学习相关消防安全管理知识。

  据悉,仅今年1-9月泉州共发生农村火灾533起,占火灾总数的42.7%。火灾频发也暴露出乡镇农村地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基础比较薄弱,一些地方“隐患无人查、出事无力救、日常无人管”,村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防火逃生自救常识相当欠缺。

  如何切实提高农村火灾防控能力,为广大乡镇居民提供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成为当下消防工作的重点。

  授课人员深入浅出讲解了农村消防安全管理、农村消防宣传教育、农村消防队伍建设、农村消防法规、政策等内容,并结合历年来全国各地农村火灾事故案例,分析了农村火灾特点,指出了农村存在的主要火灾隐患,传授了火灾扑救等消防常识。各参训人员参观了惠安县新霞社区网格化消防管理试点单位的基础台帐,并就如何开展好各乡镇网格化建设进行了讨论。

  泉州市消防支队负责人表示,由于农村消防水源等消防基础设施薄弱、用火用电不规范,容易导致火灾发生后蔓延迅速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因此,培训班重点围绕提升乡镇、街道基层干部消防管理能力进行培训,以期提高基础的消防能力,打造良好的消防环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