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江门李文达大桥和无极限大桥奠基

2011年12月23日 16: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江门外事侨务网消息,近年来,广东江门新会区以及七堡的经济飞速发展,现有的交通基础设施已远远超出了负荷。为了解决黄克兢大桥和七堡大桥日益凸显的交通“瓶颈”问题,李文达先生和李锦记集团董事局决定捐资7650万元,在黄克兢大桥和七堡大桥旁兴建李文达大桥和无极限大桥。两座大桥建成通车后,对进一步完善新会区路网结构,提高公路等级和通行能力,改善投资环境有着积极的意义。

  12月18日,李文达大桥和无极限大桥举行了隆重的奠基仪式。

  新会区委书记魏志平代表新会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向李文达大桥和无极限大桥的奠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向李文达先生及李锦记家族成员的善举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两座桥是“功在千秋,利在万代”的民心工程,更是名副其实的便民桥和富民桥,其建成通车后,将从根本上改善银州湖西岸群众的出行和生产生活条件,提升新会的交通基础设施水平。魏志平书书记还表示,区委、区政府将加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力度,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同时也热诚希望社会各界继续看好新会、投资新会,共同建设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李文达大桥起点于新会大道南门桥立交桥底,由北向南北,跨越南坦水道,终点于南坦岛群胜路口,桥址位于黄克竞大桥上游约2米处,全长约1.26公里。大桥桥长633.54米,桥宽13米,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设计车辆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桥梁最大主跨为70米,通航孔净高为8米。项目总投资估算约7829万元,其中建安费约5108万元。

  无极限大桥起点于省道S271线南门公路七堡交通灯处,线路为东西走向,终点接县道会七公路,桥址位于七堡大桥下游约为3米处,全长约2.4公里。大桥桥长998.46米,桥宽11.5米,设计行车时速为80公里每小时,设计车辆荷载等级为公路Ⅰ级,桥梁最大主跨为110米。项目总投资估算为12777万元,其中建安费约8690万元。

  李文达大桥工程工期约2年半,预计2014年下半年建成通车;无极限大桥工程工期约3年,预计2015年内建成通车。(江门市新会区外侨局、侨联 谭小楠 高妙婷)完

分享按钮
    ----- 侨乡传真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