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家乡叙亲情 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开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聚家乡叙亲情 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开幕
2009年09月25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天津九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田齐)以“聚家乡、叙亲情、汇滨海、谋发展”为主题的海外天津人联谊大会,二十四日在天津举行,来自十八个国家和地区的二百余名海外天津社团代表聚集一堂,畅叙天津可喜变化,共话家乡美好未来。

  中共天津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了与会的全体代表。张高丽说,海外天津人社团和旅居海外的天津同乡,对家乡有着深厚的感情,为家乡的发展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注天津,宣传天津,支持天津,积极引荐更多的项目、资金、技术、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经验,为增强天津的综合实力,做出更大贡献。

  来自美国、英国、法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地的天津社团负责人,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言,表示要团结更多的海外天津侨胞,加强交流与务实合作,共同促进海外天津社团的联合与壮大,推动天津又好又快发展。参加大会的海外天津社团发表了《天津宣言》。

  据悉,目前在海外学习、工作和生活的天津人约为三十万,分布在九十六个国家和地区。长期以来,旅居海外的天津人身居四海,情系故土;发挥其在人才、技术、资金等方面的优势,积极参与家乡经济建设。 改革开放后,天津市批准注册的第一家三资企业是侨企,进驻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第一家三资企业也是侨企。目前天津侨资企业有两千余家,占天津三资企业的百分之四十。(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