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城福州新装迎国庆 解放大桥恢复通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古城福州新装迎国庆 解放大桥恢复通行
2009年09月25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福州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罗钦文)今天,在国庆节即将到来之际,见证了福州六十年历史变迁的解放大桥,经过四个月的重修和改造,开始恢复通行。更换新吊杆、改漆乳白色后的大桥,犹如一座白色长虹横跨闽江之上。

  这座大桥是有着二千二百多年历史的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福州的一道风景,铭刻了福州的历史记忆:始建于一三二二年,原名万寿桥;一九四九年八月,人民解放军打响解放福州的第一枪后,在这里展开了最为激烈的争夺大桥的战斗;福州解放后,便改名为解放大桥。

  现在,古城福州正装扮一新喜迎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据福州市园林部门透露,福州已种植刺桐、杜鹃球、榕树球、夹竹桃等植物七万多株,完成了市区十多条道路、街头绿地及环岛的绿化花化,国庆节前将新增三万多平方米的街心绿化广场。

  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近十三万盆鲜花装点福州市区的五一广场和主要干道,二千六百盆红色三角梅和六点五万盆鲜花分别摆上福州西二环高架桥上、市区各公园,福州也将更加花团锦簇。

  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在福州市中心寸土寸金的繁华商业街区东街口,聚春园酒店旁的几座商业楼房被拆除,变成一块三千多平方米的绿地,国庆前将竣工。唐代古建筑鼓楼的遗址前,一个占地约四千平方米、古意盎然的遗址公园,将于国庆节对外开放,展示鼓楼遗址考古发掘的七个文化层,重现古代计时器“铜壶滴漏”。

  此外,福州修缮一新的中国历史文化名街三坊七巷推出名人故居游、明清坊巷游两条旅游线路以及民俗展、地方曲艺展演等系列活动,西湖公园大梦山景区重现明代“山水西湖”古典风貌,乌山风景区北坡公园恢复南宋朱熹手迹“福字坪”景观,左海公园新建古典大门,都将在今年国庆中秋长假里“新装”迎游人。

  福州六十年来城市面貌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昔日的“纸裱福州城”变成了高楼林立、有山有水、跨江面海的宜居城市,一天比一天美丽。(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