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保亭头号民生工程解决8万少数民族用水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海南保亭头号民生工程解决8万少数民族用水安全
2009年09月26日 20: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保亭9月26日电(记者 尹海明)在国庆60周年来临之际,海南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头号民生工程保亭城乡供水工程今天正式竣工通水。工程建成后,配合城乡供水管网建设,可解决五个乡镇四个农场约8万当地黎苗少数民族群众及当地两个旅游区的安全用水问题。

  中共保亭县委书记郑作生、县长彭家典、县人大主任黄本二、县政协主席郑金莲等保亭四套班子领导参加了城乡供水工程竣工通水仪式。郑作生宣布工程正式竣工通水。

  据悉,新建的工程投资总概算7508万元,建设一个日供水量2万吨的水厂。县长彭家典介绍说,这是保亭60年来投资最大的民生工程,随着后期城乡供水管网建设的完善,该供水工程能解决当地8万多黎苗百姓和两个旅游区的安全用水问题。

  该供水工程共有两大功能效益。一是供水工程的源水取水和清水输水是利用地形高差的有利条件,取水、输水过程不使用动力,这样可以减少成本,降低了水价,使得老百姓实惠。二是工程建成后,配合城乡供水管网建设,可解决五个乡镇四个农场约8万多当地少数民族居民和两个旅游区的安全用水问题。基本解决了保城镇城市供水管网规模小、覆盖面低、提升设备能力不足的问题。为保亭县工业、商旅、建筑业的发展提供了充足的供水保障。大大改善居民生活用水质量,提高当地人民健康水平起着重要的作用。

  据了解,保亭现有的水厂规模过小(小于8千吨),而且工艺设备陈旧不能满足现有供水需求,且由于水源上流有较多的村庄,农场的果园,橡胶园长期使用农药导致水质下降,达不到安全用水标准。为了充分发挥新建供水工程的作用,保亭今后将加快管道沿途附近的管网建设,惠及当地黎苗百姓。(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