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山区县到工业强市的侨乡广东高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从山区县到工业强市的侨乡广东高要
2009年09月27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肇庆九月二十七日电 题 从山区县到工业强市的侨乡广东高要

  作者 黄耀辉 吴文颂

  从最初贫穷的山区县,到如今广东发展最快的城市之一。二十七日,在广东高要建市十六周年庆典上称,高要赶上了好时光。

  高要是著名侨乡,亦是从山区县发展起来的现代化工业带,拥有“中国压铸产业基地”、“中国建筑五金产业基地”、“中国新型建材产业基地”等称号,形成精密压铸、五金制品、新型建材、不锈钢制品等四大支柱特色产业。

  一九九三年九月二十八日,高要撤销县设市,结束了高要二千一百零四年县治的历史。郑先生是高要老人,他见证了高要“一年一变样、三年大变样、五年大跨越”的“高要速度”,连续两年在广东全省六十七个县(市)考核中排名第一。

  高要官员称,在今年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到八月份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的总量、增幅均居肇庆市各县(市、区)首位,成为广东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最快的县(市)之一,名列中国最具投资潜力中小城市二十强、中国特色魅力城市、广东省可持续发展实验区。

  高要市官员称,《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带来了新飞跃的契机,全面启动了投资总额近一百亿元人民币的“五个十”工程建设,其中包括投资投资三点九三亿元人民币的新十大惠民工程。

  该官员表示,到二0一二年,全市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在二00六年的基础上翻两番,全力打造广东省县域科学发展先导区。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