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中山市南区道路更名突出侨乡特色——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广东中山市南区道路更名突出侨乡特色
2009年10月17日 16: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中山10月17日电 (记者 冒韪)广东省中山市南区下周将启用部分新的道路名称,以强化当地的侨乡特色。

  中山市南区古称良都,是广东著名侨乡之一。时至今日,南区的海外侨胞人数仍接近当地户籍居民的两倍,是一笔宝贵的人文资源。

  南区办事处主任张珂表示,侨乡是南区最重要的文化符号之一,建设“文化盛区”一定要善打“侨牌”,发扬以先施马氏、永安郭氏为代表的中山华侨的爱国救国精神,打造侨乡南区的靓丽品牌。

  永安、先施都是近代中国最为著名的民族百货业。为了将永安、先施为代表的文化符号在地理上表现出来,中山市南区对部分道路名称进行了变更:原东环一路、二路、三路,分别更名为永安一路、永安二路和南源路,原振南路更名为先施一路。

  目前该更名方案已获中山市地名管理办公室批准,将在下周举行路名启用仪式。此外,新新路等新路名也已在酝酿中。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