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杭州 浙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食品连锁市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立足杭州 浙江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食品连锁市场
2009年10月23日 13:38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味料、酒水、糖果、厨具、餐具……在位于杭州城北的浙江省食品市场,所有关于“吃”的东西都能在此一站式购齐。这是一家市政协委员创办的企业。22日,杭州市政协主席孙忠焕、市政协副主席吴正虎率部分政协委员来到市场,深入了解委员企业状况,进一步为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献计出力。

  浙江食品市场是中国第一个专业市场连锁品牌“现代联合”旗下的首个食品连锁市场,由杭州市政协委员章鹏飞创办。市场建筑面积达23万平方米,分为一号市场、二号市场和会展中心三部分,可容纳2000多个商户,总体开放后年成交量可达百亿元,规模、成交量居全国食品市场之首。

  “现在最关键的是公交问题,希望能开通班线方便杭州市民前往市场。”章鹏飞说,除了立足杭州和浙江市场之外,根据发展计划,浙江食品市场还将打造成全国食品的总部基地,来自四川、云南、台湾、新疆等地的食品都将以杭州为中心进入全国市场。政府能否给我们一定的优惠政策,让全国很多省的食品都放到这里。章鹏飞建议,“全国食品进入杭州,我们也希望政府能提供一些配套政策。”

  “小商品走出大市场啊!”孙忠焕对浙江食品市场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些年来,现代集团在市场上发展,为繁荣杭州市场、促进消费,为共建共享“生活品质之城”作出了贡献。章鹏飞作为一名有思路、有闯劲、有作为、有社会责任感的政协委员,把创业、创路子、创牌子、创业绩结合起来,抓住市场的特点,实现了多元经营和跨区域经营。

  孙忠焕用“六个结合”来总结浙江食品市场的发展思路:传统运作方式和现代运作方式的结合;商品销售与会展的结合;单体销售与连锁销售的结合;销售与服务的结合;追求经济效益与讲求社会效益的结合。他说,从长远来看,突破传统农批市场交易模式,实现物流、会展、信息特色化经营的大型农产品交易市场是发展的趋势。当前,浙江省食品市场要把注意力放在如何让市场“积聚、兴旺、规范、带动”的问题上来,立足杭州,把政府引导和市场发展结合起来,打造一个真正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食品连锁市场。(王力)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