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弃留学创业 侨乡浙江青田青年应征当兵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放弃留学创业 侨乡浙江青田青年应征当兵热
2009年10月25日 10:29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放弃国外留学创业的机会,毅然应征报效祖国。今冬征兵工作开始以来,侨乡青田县的千余名适龄青年踊跃应征。这些青年中,已办理出国护照的占半数以上。

  青田有23万华侨分布在世界120多个国家和地区,现在每年都有近万人出国创业求学,其中约20%属应征适龄青年。与往年不同的是,受国庆阅兵的感动,今年主动回国应征适龄青年人数明显上升。

  19岁的陈丽就是其中的一名,2005年赴意大利留学的她,通过电视收看国庆大阅兵现场直播,让她倍感振奋的是三军女兵方队通过天安门广场那一刻,这也唤醒了她参军的梦想。10月初,当她听说今年部队公开向社会征集女兵的消息后,便说服家人回国报名参军。她说,出国留学的机会很多,可当兵的机会只有一次。目前陈丽已通过初检进入复检。

  90后的周海洪是万阜乡富塘村人,在职校学的是西餐专业,今年毕业后,远在意大利的叔叔为他找到一份月薪1200欧元的厨师工作。虽然上月已办好护照准备出国,但他经反复思考,放弃了这次出国机会,第一时间赶到乡武装部报名应征。在万阜乡参加今冬应征体检的57名适龄青年中,不少人是从国外回来或者计划出国的。

  家住山口镇山口村的陈冬权5年前到西班牙,在亲戚那里打了两年短工,去年在家人和朋友的资助下,他在马德里开了一家酒吧,生意很红火,一年至少赚50多万元。现在陈冬权已通过初检,他说:“绿色军营是我儿时的梦想,现在圆梦的机会终于来了。”(王小伟 汪成明)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