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公安电信联合推出防电话诈骗语音提示系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常州市公安电信联合推出防电话诈骗语音提示系统
2009年11月03日 17:08 来源:常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刚才您的电话,如涉及电话欠费、银行卡消费、透支、卡号被盗、银行转帐等内容,可能是电话诈骗。请在挂机后拨打110。”近期江苏省常州市市民在家中接到陌生电话后,不少都接到了以上的语音提醒电话,这就是公安和电信联合推出的防电话诈骗系统。

  据悉,针对目前越来越多的电话诈骗行为,犯罪分子的手段也不断翻新,公安部门和常州电信公司一同开发了一套针对诈骗电话的拦截、提醒软件。“我们将今年3月份以来掌握的诈骗分子使用的号码提供给电信部门,制成黑名单。” 常州市公安局经文保处民警告诉记者,一旦这些号码来电,软件将会实现自动跟踪,在电话挂断后立刻拨打该用户电话,进行语音提醒。

  除公安局提供的疑似诈骗电话号码外,该系统还能自动检测瞬间信息留很大的电话,然后跟踪。“一般诈骗电话都是同时群发给市民的固定电话,因此信息量较大。软件在发现这种信息量特别巨大的数据包之后,会自动跟踪,给接通电话的市民进行语音提醒,并且自动保存该可疑号码。”常州电信网络监控维护中心罗馨嵘介绍,拨打提醒电话的次数、间隔时间都可以进行自由控制,目前设定为拨打3次,每次间隔3分钟。

  根据最近数据显示,该软件自10月15日正式投入使用后,已经拦截疑似电话19820个,发送提示信息1万多条,涉及电信电话用户6000多人,有效扼制了电话诈骗案件的发生。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在接到诈骗电话后不要一笑了之。即使没有上当受骗,也应该拨打110,提供诈骗电话号码,又公安部门将其加入黑名单,提高这套软件拦截系统的效率。(杨蕾)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