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拓宽服务外包领域 鼓励企业承接各领域业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青岛拓宽服务外包领域 鼓励企业承接各领域业务
2009年11月04日 10:33 来源:青岛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从山东省青岛市外经贸局获悉,该市近期圈定了发展服务外包产业的新思路,将出台相关举措,坚持离岸与在岸兼顾,多种外包形式并进的原则,鼓励企业承接离岸、近岸与在岸等各领域的业务,加快发展业务流程外包、研发智力外包和数字动漫产业,既要重视大企业、重点项目,也关注培育中小企业发展,在规模化发展中推进服务外包产业在各领域全面开花,进而将其打造成城市品牌。

  经过几年的培育,青岛市的海尔软件、海信网络科技、中科管理、恒远天地等本土外包企业发展迅速,优创数据、朗讯科技、卡特彼勒等重点外包龙头企业也渐渐显山露水,日益成为该市服务外包产业的领军企业。比如作为该市业务流程外包的典型企业,优创数据技术公司目前已发展到530人规模,今年1-9月份实现离岸外包收入2570万元;青岛朗讯科技通讯设备有限公司作为该市IT服务外包的重点企业,目前拥有员工近900人,今年1-9月份实现离岸外包业务收入650万美元;卡特彼勒作为该市智力外包企业的典型,公司员工122人,今年1-9月份实现外包收入1177万美元,预计全年达到1500万美元……

  “就目前来说,以优创数据为代表的业务流程外包正发展迅速,而信息技术外包和研发智力外包等发展空间较大。”市外经贸局负责人介绍说,海洋科研和工业设计是青岛市的传统优势,数字动漫产业发展也已具备了很好的发展基础条件。新思路全面推行后将极大地提升青岛市服务外包产业的整体能级,推动该市服务外包产业做大做强,为争创国家服务外包示范城市奠定基础。

  据了解,服务外包业务领域宽泛,既有离岸、近岸与在岸外包之分,现行的统计范围主要是离岸外包。从形式来说,主要有信息技术外包(ITO)、业务流程外包(BPO)和研发智力外包(KPO)等多种。目前,青岛市企业主要从事信息技术服务外包,约占到总数的75%左右。(周建亮)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