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库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归难侨迈向小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勐库华侨农场体制改革:归难侨迈向小康
2009年11月06日 14: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十一月六日电(鲍秋冰)位于云南省临沧市双江拉祜族佤族布朗族傣族自治县北部的勐库华侨农场,近年在新体制改革中顺利实施危房改造,并且取得了显著成效,两千余名归难侨正逐步迈向小康。

  于一九七九年一月建立的勐库华侨农场先后接待并安置越南归难侨十三批,共计四百零二户二千一百九十二人。全场现有居民一千三百二十三户三千四百三十七人,其中归侨侨眷占人口总数的百分之七十三。农场主要以农作物水稻、玉米和经济作物茶叶、柑桔为主。

  据介绍,二00九年三月二十日,农场正式挂牌成立了双江自治县人民政府勐库华侨管理区管理委员会和双江自治县勐库华侨管理区工作委员会。管委会成立后,全面摸清勐库华侨农场的危房情况,然后坚持“统一规划、统一设计、自选户型、自建自用”的原则,加快推进了归难侨危房改造工程。云南省发改委下达勐库华侨农场危房改造建设任务七百九十六户(以新建为主),其中普通型住户六百二十三户、小康型住房一百七十三万元。项目概算总投资五千九百六十六点一六万元,其中中央财政补助七百一十六点四万元,省级财政补助三百九十八万元,市级财政补助七十九点六万元,民众自筹四千七百七十二点一六万元。截止到二00九年十一月五日,农场已基本完成了六百六十五户,还剩余一百三十一户也将在十二月三十一日之前完成。

  勐库华侨农场场长周家德表示,该农场还将免征行政事业性收费,并颁发土地使用证和房屋产权证,抓好产业发展,增强危房改造户的自筹能力。今后,还要继续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加大经济建设,让每户归难侨向小康生活迈进。(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