儋州靓妆备战海南岛欢乐节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儋州靓妆备战海南岛欢乐节 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2009年11月13日 13:50 来源:海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儋州市那大城北新区文化公园的生肖柱非常引人注目。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距第十届海南岛欢乐节开幕还有6天,作为本届欢乐节的主办城市——儋州,经过大半年的紧张建设,各项准备工作已接近尾声,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去年欢乐节闭幕时,儋州成为本届欢乐节主办地,很多人都为进出儋州的交通道路状况担忧,当时全长28.6公里的西线高速儋州出口道路破败不堪,成为进出儋州的“瓶颈”。

  12日上午,海南日报记者再次驱车行走西线高速儋州出口路时,看到道路状况已经全面改观。原来坑坑洼洼的路绿色隔离带,葱郁的面变得非常平坦,车辆行驶不再颠簸。道路两边增加了紧急停车道,路中间还加了两米宽的花木被修剪得整齐划一,每行驶一段距离就会有不同种类的花木映入眼帘,令人耳目一新。据了解,整条道路工程总造价约1.2亿元,建设标准为一级路面。

  在市区,全长7.7公里的中兴大街被改造一新,原来凹凸不平的水泥路面经过修整后,铺设了沥青路面。原来雨天积水路段,经过对地下排水管道进行改造,问题基本得到解决。此外,儋州市还对国盛路、文化路、解放路等城区主要街道进行改造,进行绿化、美化及亮化。

  今年欢乐节的主会场将设在那大城北新区的文化公园。走进公园门口,最引人注目的是耸立在公园中心广场上的十二根高9.6米的生肖柱。每根生肖柱由5块花岗岩组成,上面刻有文字,记载儋州二千多年来发生的重大事件,充分展示了儋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独特的城市魅力。整个文化公园占地120余亩,欢乐节开幕当天,来自各地的2.3万名嘉宾将在这里载歌载舞,共庆欢乐节。

  目前,那大城区主要街道均挂上了大红灯笼,在欢乐节主会场和主要公共场所,各种盆花争奇斗艳,各种大型广告牌、墙面广告、宣传海报全部换上“新装”,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氛。(李关平 黄远舶 郭树护)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