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出租车一年捡了56万 车后排座成遗失重灾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烟台出租车一年捡了56万 车后排座成遗失重灾区
2009年11月13日 14:06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出租车司机捡到的物品堆成小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日,记者从烟台市运管处了解到,仅10月份一个月,运管处就收到了出租车驾驶员上交的210余件遗失物品,现金8000余元,遗失物品折合总价值5.5万余元。运管部门希望能给乘客提个醒,下车时看看携带的物品,不要遗忘在车上。

  一年出租车捡了56万元

  12日上午,烟台市运管处办公室里负责人刘建明给记者出示了一份去年的出租车物品捡拾统计记录:2008年烟台市出租车驾驶员共交来遗失物品2300余件、现金达到10.6万余元,捡拾物品折合人民币56万余元。

  56万余元?这可不是一个小的数字!“这还仅仅是我们收到的,还有更多的是出租车驾驶员直接交还给失主了。”刘建明说。“那一年能有多少马大哈?”刘建明笑了笑,然后指着办公室桌上的一部电话机说:“这部电话一天可以接到近百人的寻物问询,足以看出现在的马大哈乘客有多少了。”

  一天“的哥”捡俩电脑

  电脑不是个小物件,又是贵重物品,市民携带一般都会很仔细,可是就在11月5日,烟台市运管处一天就收到了出租车司机上交的两部笔记本电脑。

  上午11点,鲁FT9108出租车驾驶员姜师傅从二公墓载客到厚安小区,乘客下车没几分钟,姜师傅回头时突然发现,在出租车后排座上,多了一部笔记本电脑。姜师傅立即调头回去,乘客却已没了踪影。无奈之下,姜师傅将笔记本送到了运管处。

  到了下午6点,运管处又收到了一部笔记本电脑。鲁FT1206驾驶员任师傅从汽车总站拉了两位女乘客到北河街,当时正是下班客流高峰期,乘客下车后,任师傅接着就拉上了别的乘客,刚坐下,乘客就发现后排有一部笔记本电脑并告知了司机。司机向外观察,已不见乘客踪影,只好送到了运管处。任师傅说:“乘客下车的时候我还提醒她们检查一下携带物品,她们咋还是丢下了呢?”

  失物排行榜 手机钱包分列冠亚军

  “ 这仅仅是一小部分,我们还有大仓库呢!”在运管处办公室一角记者看到,丢失的物品可真是五花八门,有衣帽、被褥、书包,有医院开的中药、病历卡,有电脑、钱包、手机、钥匙,甚至还有茶叶和货架等。

  刘建明告诉记者,其实丢得最多的还是手机和钱包,因为乘客一般都将手机和钱包装在口袋里,如果口袋浅,物品就很容易滑落到座位上。一旦乘客一粗心,下车的时候没有检查一下自己的座位上,就很容易丢了。手机还好说,驾驶员打个电话就能联系到了,但钱包如果没有有效证件就很难找到失主了,除非失主主动联系。

  遗失重灾区 车后排座排名第一

  “我们做过不完全统计,大部分乘客丢失东西都在后排座位上。”运管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前排座位乘客下车后,驾驶员一般都能看到,丢了东西会及时提醒乘客。放在后备箱里的东西,驾驶员常常会下车给乘客取,或者提醒乘客自己取走。然而在后排的乘客,驾驶员提醒后,很多乘客却不当回事,下车走人,等驾驶员发现,失主乘客早已经不见踪影了。寻物有指南 留好车票很关键

  运管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避免遗失东西最简单的方法就是乘客下车时要作一番检查,并向司机索要车票。有了发票,丢了也不怕!如果没有索要车票,则要记住所乘出租车的车牌或门徽号,万一丢东西了就可以拨打运管处电话6245616进行咨询登记。

  “物品我们还会在网上公布,大家可以经常查看一下。”在烟台驿站的论坛上记者看到,交通部门在这里专门设立了一个遗失物品专栏,对运管处捡到的物品都进行了一一拍照、上传,这样,失主就可以及时方便地联系了。(崔岩 任昌浩)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