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旅游市场逆市上扬 全年收入预超327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厦门旅游市场逆市上扬 全年收入预超327亿元
2009年12月17日 15:56 来源:东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五缘湾兴起海上游。(刘东华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每逢节假日,厦门各大酒店前来订购房间的旅行团络绎不绝,经常出现一床难求现状。来自厦门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预计全年将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523.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7.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8%。

  “2003年非典时,旅行社休业了好几个月。整个旅游市场也是调整了很长一段时间,才在黄金周等节点爆发。”厦门海外环球国旅负责人刘先生说,今年以来,很多行业也承受着很多自然因素的影响,但旅游业反而逆市上扬,成为刺激消费、扩大内需非常重要的因素。

  厦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一个旅游会展城市,厦门旅游占据着海西旅游经济的龙头地位,是海西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经济增长点。

  来自厦门市旅游局的统计显示,预计全年将接待国内外旅游者2523.23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327.8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和8%。每逢节假日,厦门各大酒店前来订购房间的旅行团络绎不绝,经常出现一床难求现状。

  除了传统的团队出游,我市今年还开发了不少旅游新品,培育了旅游市场消费热点。如融合闽南文化特色的夜间文化旅游项目——“闽南神韵”,已于今年“九·八”期间推向市场并受到热捧,截至10月底,累计接待观众近2万人,营业收入达134万元。

  随着2小时经济生活圈的形成,不少岛内居民会在周末邀上三五好友,一起去岛外游玩。其中,以同安五峰古堡和万峰果园为代表的乡村旅游产品先后推向市场,激活了乡村休闲旅游市场。据统计,从6月28日仪式启动到10月22日,五峰村就接待游客近7万人次,营业收入222.7万元,旅游总收达到1649.52万元,直接带动农民就业75人。

  此外,厦门市旅游局积极与皇家加勒比、丽星、哥斯达等邮轮公司联络,争取远洋邮轮定期停靠厦门。据统计,前10月共接待皇家加勒比等国际豪华邮轮11艘次,吸引邮轮旅游者1.3766万人次。

  厦门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一段时间,全市旅游行业将发挥对台旅游交流最为便捷的口岸优势和滨海旅游城市的资源优势,突出城市特质,提升旅游品质,打造“休闲度假胜地,商务会展之都,海峡旅游目的地、集散地和重要口岸”。同时,增强区域聚集力和辐射力,为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厦门晚报 记者 翁华鸿)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