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时9个月精心修缮 济南芙蓉街关帝庙重续香火——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历时9个月精心修缮 济南芙蓉街关帝庙重续香火
2009年12月24日 15:20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芙蓉街关帝庙一开放就挤满了人。 乔显佳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2月 22日,具有约600年历史的济南市芙蓉街关帝庙,经过9个月的精心修缮,重续香火。开放庆典仪式过后,大批市民及游人随即挤入关帝庙,游览许愿。

  历下区文化、旅游两部门的负责人,一起为关帝庙的两块牌匾揭开盖头。其中外面一块牌匾写有“关帝庙”,里面则是“万世瞻仰”。来自济南市商贸、旅游界的人士,以及芙蓉街一带的老街坊、大批市民、游人,兴致勃勃地挤入关帝庙参观、游览。

  芙蓉街关帝庙位于千年古街芙蓉街中部的一个丁字路口处,据考证,明代已经存在,近代逐渐衰败。 “新主人”接手之后,于今年3月26日正式启动对古建的修缮工作,为重新接纳市民及游人做准备。

  关帝庙分坐东面西的主殿,和南、北两面的配殿。修缮中,重新梳理出历史上曾经颇有名气的芙蓉、武库、飞霜3眼泉。另外,修建碑廊、放生池,整修大殿,新建关帝庙茶座,更换已经损坏的房瓦,基本再现了历史上该处关帝庙的规模和原貌。

  济南市旅游局副局长接素梅在关帝庙开放仪式上说,本次重修及开放,使得芙蓉街关帝庙延续六百年的香火得以延续,它的重生,为芙蓉老街赋予了新的内涵,让泉城有更加充足的魅力吸引更多的海内外游客来观光。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