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商将成为云南对外开放有力先锋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商将成为云南对外开放有力先锋队
2010年01月30日 22: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一月三十日电(张丹)云南省侨办主任杨光民今日在云南省侨商会迎新春酒会上致辞时表示,在云南建设面向西南开放桥头堡的历史机遇下,广大侨商作为云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参与者、建设者和贡献者,将成为该省对外开放最有力的先锋队。

  “去年,菲律宾世纪金源集团、泰国TCC集团在滇投资的数个华商项目取得重大进展,实际到位侨资达三点八五亿美元。”杨光民介绍说,目前云南省正全力建设面向西南开放的桥头堡和通往东南亚、南亚的国际大通道,侨资企业家们来滇投资兴业不但带来了大量的资金、技术和管理经验,更促进了云南与世界各地的经济往来和文化交流,推动了云南对外开放步伐的加快。

  杨光民说,在新的发展形势下,希望在滇投资兴业的侨商们围绕结构调整扩大投资规模、增强参与经济扩张的实力,同时加大对外合作力度,寻求海外商机。

  为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近年来云南省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实施限时办结、服务承诺、首办责任、行政问责四项制度,推进行政审批改革,加强监督检查,提高政务服务效能,打造优质的投资软环境。

  数据显示,截至二00九年,云南省外资企业中逾百分之六十五为侨资企业,侨资企业在云南固定资产投资达四百六十亿元,年销售额达二百二十亿元,从业人员逾七万人,年上缴利税二十二亿元。

  云南是中国的第五大侨乡,有二百五十万云南籍海外侨胞分布在世界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省内还有五十多万归侨侨眷。在云南省现有的三千余户外资企业中,侨资企业占百分之六十五以上。国际知名华商泰国正大、泰国TCC、香港玖龙、印尼三林、丹麦嘉士伯、菲律宾上好佳等已先后进入云南省投资,为云南的经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