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春新景象:宁波企业出“奇招”忙招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开春新景象:宁波企业出“奇招”忙招工
2010年02月21日 17:14 来源:宁波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天(19日)上午9时多,两辆大巴车稳稳地停在了浙江省宁波市人力资源市场大门口,大巴上挂着的横幅吸引了不少外来工的眼球:招聘技工、普工1500名。这家开着大巴急招工人的是宁波奥克斯空调有限公司。

  前天是正月初六,虽然春节长假未过,宁波市人力资源市场还未开门,但一场招工大战已在大门外打得火热。

  作为中国服装行业的龙头企业,雅戈尔集团在新的一年里同样需要大量的工人。前天,雅戈尔日中纺织印染有限公司也忙着在市场门口招聘工人,据负责现场招聘的司先生介绍,该公司今年计划招工2000名。前天,他们派员到江东、北仑、鄞州等地分发招工广告。“一上午已有近百名外来工与企业达成了用工意向。”司先生对完成招工任务颇有信心。

  “由于工厂扩建,加之年前部分外来员工的流失,春节后需补员500多名。”宁波惠康国际工业有限公司人事干部王小姐一大早就从慈溪赶到了宁波,她说如果能招到员工的话,让企业立即开车来接,要是招不到工人,只能到外省去招了。

  服务员是需求量最大的工种之一,前天几家宾馆饭店也到市场门口物色员工。“看来今天要招到服务员是不太可能了,女性外来工太少。”穿梭在“应聘”的人群中,锦江之星旅馆有限公司的招聘人员显得有点失望。

  在前天的招工大战中,奥克斯公司“动静”最大,收获也不小,到中午11时,已有30多名外来工报名应聘。“领到面试通知单的人员,请于中午12:30乘坐大巴前往厂区,一经录用,立即上岗。”该公司现场招聘人员大声地说。

  招工“战火”同样弥漫到车站。前天上午10时多,当来自安徽阜阳的列车抵达宁波后,宁波明达针织集团的两名工作人员就忙碌开了,不断地向出站的外来工散发着小广告。“企业流水线进行了改造,分工更细,人手也更加紧缺,今年需招聘缝纫工1000名。”该公司工作人员说。(汤碧琴)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