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胞莆田设摄影奖 七年鞭策故乡人勇闯摄影世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侨胞莆田设摄影奖 七年鞭策故乡人勇闯摄影世界
2010年02月28日 1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莆田2月28日电 (徐向阳)2003年侨胞林光霖先生在福建莆田设立的“林光霖摄影奖”,至今已七年,鞭策着莆田摄影人勇闯摄影世界。在今年元宵节到来之际,中共莆田市委书记杨根生向林光霖先生赠送了纪念品。

  林光霖先生现任亚洲影艺联盟秘书长、新加坡影艺研究会名誉会长、中国华侨摄影学会顾问、莆田市摄影家协会永久荣誉主席等职,1932年5月出生在新加坡,祖籍莆田。他热衷于摄影艺术,曾有很多摄影作品获得国际摄影展并获金牌,先后在北京、上海、南京等地举办过个人摄影展,还经常回祖居地莆田参加摄影活动,是活跃在国际摄影界的社会活动家和组织者。

  几十年来,林光霖先生为促进新中两国摄影界和亚洲摄影界的团结与交流进行了积极的努力。他的努力得到中新两国各界的肯定,新加坡新闻及艺术部高级政务次长何家良说:“林光霖先生是摄影界一位突出的而且有影响力的摄影家,除了是一位造诣高超的艺术家外,林先生更致力献身于促进我国和中国以及东南亚各国摄影家的交流。”中国摄影界则称赞老朋友林光霖为“中新两国摄影界友谊桥梁的设计师和建筑师。”

  2003年林光霖先生在莆田设立了“林光霖摄影奖”,每年评选一次,至今已评选七届,届届出新人、出新作。此间人士称,“林光霖摄影奖”鞭策着莆田摄影人勇闯摄影世界、造就一批摄影骨干,为推进莆田市摄影事业的繁荣作出了重要贡献。

  为感谢林光霖先生对莆田文艺事业的贡献,莆田市摄影家协会聘请他担任永久性荣誉主席。2009年元宵期间,莆田市委宣传部领导为他颁发了代表爱国情怀的“华表杯”,以褒奖他对家乡文艺事业的特殊贡献。(完)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