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荒”中东莞民办学校入学率与往年持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民工荒”中东莞民办学校入学率与往年持平
2010年03月02日 10: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东莞3月1日电 (李映民 王慕宇 王程灵)在这民工荒的背景下,广东东莞的民办学校的入学率如何?记者今天走访了东莞市的民办学校。

  记者从横沥镇了解到,该镇各个民办中小学的入学势头良好,入学率在开学第一周就达到了95%。学校负责人徐先生表示,尚有部分学生未返校的原因在于,不少学生是过完元宵,农历正月十六以后才能从老家返回学校,明后两天还会有学生陆续返校。徐先生还告诉记者,这学期学校新入校的学生有,入学率与往年大体持平。黄江镇负责统计新学期入学情况的袁先生也表示,黄江镇新学期学生也都基本全部返校。

  《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征求意见稿)中明确提出“大力支持民办教育”、“清理并纠正对民办学校的各类歧视政策”。东莞市作为一个外来务工人员聚集的城市,现有外来暂住人口480多万,这样庞大的一个数据下,是蓬勃发展的民办教育事业。

  据教育局人士介绍,截止到目前,东莞市经批准开办的民办中小学有251所,容纳了全市40.43万非户籍人口子女,民办中小学接收了大部分非户籍学生。而在公办学校就读的新莞人子女有12.25万,其中通过积分制办法入读公办学校的学生有1.4万。

  据东莞市2010年基础教育工作会议介绍,2009年东莞市新莞人子女入学比上年减少3000多人,10年来首现负增长。为此教育局局长杨晓棠表示:“将严格审批民办学校,不过有些镇街如长安、厚街等,确实有生源的需要可开办新民办学校,但须经过严格调研和审批。”经过严格审批后,东莞市2009年新增14所民办学校。

  据悉,2009年,东莞市出台了一项办法,即年满6至15周岁的新莞人孩子,父母在东莞市有暂住证明、有固定住所,有稳定收入来源,即可入读民办学校;具备上述条件,再缴纳社会保险费,即可通过积分制办法,入读公办学校。经过统计,2009年入读公办学校的学生比2008年多了2000多人。据教育局人士表示,还将进一步促进新莞人子女入读公办学校,享受免费教育。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