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区出现大面积雪凇奇观 姿态万千美不胜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侨乡传真
    烟台市区出现大面积雪凇奇观 姿态万千美不胜收
2010年03月02日 14:2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洁白无瑕的雪凇与红灯笼相呼应为新年增添了不少喜庆。
姊妹三个互相留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月28日一场雨雪天气过后,3月1日早晨6点半左右,烟台市区出现了大面积雪凇奇观。

  3月1日上午7时,记者在烟台市区三马路附近看到,道路两旁的松树上,挂满了雪白的雪凇,不少上班等车的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很多市民都掏出手机拍下美景。在路旁的一个活动区,一名60多岁的摄影爱好者正在拍摄一些低矮的灌木上晶莹剔透的雪凇,她告诉记者,从2月28日晚间她就开始关注天气,3月1日早晨天一亮她就带上摄影装备迫不及待地出门了,在这里拍完后她还要去烟台山景区转一转。

  在南山公园,雪凇景观更加壮观,仿佛进入了一个洁白无瑕的银色世界。在上山的道路两侧,草木上覆盖着白雪,如玉树琼枝一般,姿态万千,枝条仿佛被绣上一层洁白的茸毛,煞是可爱,加上“迎春灯会”美丽的灯组,喜庆的灯笼,景色美不胜收。

  据气象专家介绍,雪凇是一种冬季自然现象,一年之中能形成雪凇的时候并不多,其形成的原理是,雪花飘落时气温较高,部分雪花落到地面或树木上化成水。在降雪过程中,如果遭遇寒流,气温骤降,雪就不再融化,雪花被树枝上的水珠粘住、冻结,越积越厚,就形成了雪凇。雪凇的形成条件比较“苛刻”,在城市市区出现如此大范围的雪凇实为罕见。(赵金阳)

    ----- 侨乡传真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